2006-03-22 23:38:54晝伏夜出

玖話---揭露

給語潔的信在早上投入了郵筒

投遞前我拿著信看了許久

信封上寫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文字

中文是我的地址 英文則是語潔的

剎那間我覺得我跟她的距離好遠好遠....

帶著一夜未眠的黑眼圈和一顆滿懷心事的心

到了教室看到小瓊已經坐在座位上看書

我才想起來今天有國文小考---唐宋八大家

而我一個字也沒唸....

〝早!〞小瓊和我打了聲招呼後隨即低著頭繼續看書

而我只是對她點點頭 沒有應和

早自習的國文小考結束之後小瓊遞了一張紙條給我

「妳怎麼了?看起來心情不好。是因為昨天午餐時我對妳說的那些話嗎?如果你覺

得我這樣很奇怪,不想跟我繼續做朋友沒有關係,我懂的!」

看到紙條上的內容 我拿起筆在紙條的空白處寫下:

「我的心情有點複雜,因為昨天我終於確定了一個在我心裡已經好久的感情。而

且我要謝謝妳,因為是妳點醒了我。」

寫完之後我把紙條折好遞還給她 只見她看了半天 眉頭慢慢地皺了起來

〝所以是什麼意思啊?〞她轉頭小聲的用氣音問我

那個同學!不要講話!

風紀股長用好似黑道大姐頭的語氣出聲嚇阻

〝到底是什麼啦?〞她不死心的繼續用唇語問我紙條上的意思

「我跟妳一樣,喜歡女生!」

隨手抓了張廢紙,寫下這幾個簡單卻肯定的字

過了三秒 我見識到傳說中的掉下巴是什麼樣子

〝嘴巴閉上啦!有這麼吃驚嗎?〞

小瓊點頭如啄木鳥硺木頭般的快速

看她點頭的頻率我開始擔心的不是她的下巴而是她的脖子...

課堂間小瓊不斷寫紙條問我問題 老師往我們這個方向看了好幾次

噹~噹~噹~

〝今天就先上到這裡,同學上課要專心點!數學是環環相扣的,一個部分聽不

懂,接下來可能會造成整個章節都不會喔!好~下課!〞

〝煩死人了!那種外星人的符號只有鬼才懂咧!〞

〝妳幹麻那麼討厭數學老師啊?〞

〝我不討厭老師,我是憎恨數學~〞小瓊用解釋誤會般的口氣說著尾音還不忘上揚

〝好啦!不要管數學啦!妳說妳喜歡女生,那你有老婆嗎?〞

〝啊?〞 小瓊看我滿臉的疑惑趕緊接著說

〝唉唷~就是妳有沒有女朋友啦!〞

(女朋友?語潔算我的女朋友嗎?我不知道....)

〝要想這麼久喔!是太多個嗎?〞小瓊用手拖著下巴目不轉睛的盯著我

〝我...沒有女朋友〞

〝是喔!沒關係!這是女校耶!一定可以交到的!〞

我笑了笑 我還是沒有向她說起語潔....

〝ㄟ~這節是國文課耶!早上的小考妳考的怎樣?〞

〝不及格〞

〝真的嗎?〞傳說中的掉下巴再度出現

〝冷...冷...冷靜點!妳沒有第二個下巴可以掉了〞

〝妳不知道改範圍嗎?〞小瓊緊張的樣子好像是她考不及格一樣

〝知道,只是我沒唸〞

起立!敬禮!老師好~~~

〝各位同學好~今天早上的小考不及格的同學舉手!〞

環顧四週包含我在內一共有五隻手

〝這些同學今天放學後留下來找小老師補考!現在翻開課本第七頁....〞

掃除時間結束,因為我要留下來補考,所以小瓊就自己先回家

〝唐宋八大家有韓愈、柳宗元、歐陽修...〞

小瓊一邊收書包一邊叮嚀我到底是哪八個討厭鬼

〝我知道啦!還有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

〝對啦!還有蘇洵的字明允,號老泉、追諡光祿寺丞。蘇軾的字是....〞

〝子瞻,號東坡居士,追諡文忠。我都有背熟啦!妳快回家吧!〞

小瓊離開教室後我回到座位拿起她借給我的筆記繼續看

(唐宋八大家一共有韓愈、柳宗元、歐陽修..)

沒多久教室只剩下要補考的同學和國文小老師

我很快就把考卷寫完,拿給簡婷。

〝98分!幹麻不早上就把考試考好?〞這句話聽起來有幾分責備

〝我可以回家了嗎?〞 對於她的話我並沒有回應

〝嗯~拜拜!〞

〝拜拜~〞

走出校門,我先去學校附近的書店買信紙...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看到我要撘的車就停在對面

幸好是綠燈我立刻以跑百米的速度狂奔!

(累...累...累死了!沒睡多久還要這樣跑!)

上了車,投了錢,準備找位子坐下的時候

我看見簡婷一個人坐在最後一排看著窗外....

但我沒有上前打招呼,只是找了個單人座位坐下

閉上眼,靠著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