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01:35:41晝伏夜出

柒話---點醒

高中生活已經展開一個多月了,不是太清楚自己這一個月在做什麼

每天早起、擠公車、上課、考試、下課、打掃、放學

一切似乎跟國中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如果真要做一個區別

除了生活裡沒有語潔我變得安靜沉默許多之外

我想就是我的數學更爛了吧!成績已經快往零分邁進了....

噹~噹~噹~

〝該死!這節是數學課〞張瓊沒好氣的嘟囔著

〝同學好~現在把第一次段考的考卷發還給大家。大家成績普遍都不理想,應該是

還沒適應!沒關係再努力,有問題可以來問老師。〞

〝ㄟ~我覺得我應該只有30分吧!〞坐在旁邊的張瓊不安的直嘀咕

〝沒關係!妳放心好了,我一定比妳低〞 我一臉無謂的看著她

〝李珮華!嗯~考的不理想喔!要再加油!〞

接過考卷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23分....走回座位張瓊連忙問我考的如何

我隨手把考卷遞給她看,臉上伴隨著一絲苦笑

〝沒關係啦!高中生涯考試何其多,我們不能因為一次的失敗就喪氣〞

其實我本來就不在乎這次段考的成績如何,所以也沒什麼沮喪可言

反倒是張瓊一直在旁邊安慰著我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呼~終於下課了!〞 張瓊用一副彷彿剛從地獄逃出來的口氣喊著

〝ㄟ~吃午餐了耶!妳要吃什麼?〞張瓊邊伸懶腰邊用手輕碰著我

〝隨便啊!沒帶便當,去福利社看看吧!〞

〝那我們一起去吧!我也沒帶午餐。走吧!〞

到了福利社門口我跟她都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

怎麼會有學校的福利社跟百貨公司週年慶的人潮一樣啊!

經過一番苦戰,我跟她終於買到了午餐

〝擠死了!女人搶起東西來真可怕!〞 張瓊一臉驚恐

〝張瓊 妳...怎麼搶了半天只搶到麵包?〞

〝唉唷~剛剛真的很擠啊!有麵包就不錯了啦!走啦!快回教室吧!好餓喔!〞

回到教室張瓊換到了我前面的座位

〝這樣聊天比較方便啦!〞 張瓊邊拉椅子邊說著 左手還拿著剛剛的戰利品

〝ㄟ~妳不要一天到晚直呼我的全名啦!感覺很陌生耶!〞張瓊似乎對我提出抗議

〝那不然我要怎麼叫妳?〞

〝叫我小瓊吧!我家人跟朋友都這樣叫我喔!〞 邊說還不忘咬一口麵包到嘴裡

〝好啊!這樣好像感覺比較親切喔!〞 我笑笑的說著

〝ㄟ~我們來聊聊國中生活的事情吧!〞 小瓊隨意的開了個話題

〝沒什麼好說的耶!〞 而我刻意的迴避

〝是喔!〞小瓊低著頭撕開裝麵包的塑膠袋 臉上閃過一絲失望的表情

〝不然妳先說妳的好了!〞 我試圖讓氣氛恢復剛才的熱絡

〝我喔!〞 小瓊轉動著眼睛 抓抓腦袋 似乎在思索著該從哪裡說起

〝我老公沒考上公立高中,現在在補習班準備重考〞

而她脫口而出的這句話和我預設的內容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妳老公?!你們是班對嗎?〞

〝不是...是隔壁班〞 小瓊的表情突然不像剛才那樣的愉悅反到有些落寞

〝喔~我想他一定是個很不錯的男生吧!〞 覺得自己在沒話找話...

〝她是女生....〞

噹~噹~噹~ 午休的鐘聲響了

〝好啦!快睡覺囉!不然下午的課會打瞌睡喔!午安!〞

一瞬間,小瓊又恢復了那掛著笑容的臉

趴在桌上,閉著眼睛,疑惑著為什麼小瓊會對我說出這麼隱私的事

相對小瓊的揭露,我似乎太過隱藏。可是,我該跟她分享什麼呢?

語潔跟我嗎? 一個國中好友有什麼可以說呢?

(妳確定妳只把她當好朋友嗎?妳沒有一絲絲的喜歡她的感覺?)

我的心底頓時出現了一個質問我的聲音,問的我無處可躲

我喜歡語潔嗎?

從小就比較喜歡親近女同學,把男生都當哥兒們

當班上女同學在為學校籃球隊的隊員傾心的時候,我沒有一點點的感覺

但是,每當聽語潔說有男生送情書給她的時候,我心裡卻感到不悅

怎麼回事?!

難道...我喜歡語潔?喜歡女生?

一個跟我同性別,相同生理構造的人?

會嗎?有可能嗎?我該怎麼辦?

噹~噹~噹~ 鐘聲響了 午休結束~

而我的問題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