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22:23:46晝伏夜出

陸話---序曲

〝起來了啦!妳今天不是要新生訓練!〞

沒有什麼事情會比一大早被老媽用她副宏亮的嗓門叫醒還要震撼了....

〝好啦!我起來了啦!不要再喊了...妳把鄰居都吵醒了〞

心不甘情不願的爬起床,換了衣服,梳洗一番就出門了

坐在公車上看著窗外盡是一些我不熟悉的景色

往車內看,更是我完全陌生的人....

沒錯!這意味著我要展開一個全新的生活,我想我應該可以調適的很好吧!

那語潔呢?她是那麼的安靜內向,獨自一人在英國她能夠適應嗎?

我不敢再想下去,害怕自己又跌入回憶裡,因為昨夜,我一夜未眠....

〝看到7-11就要按鈴下車了!〞出門前,老媽還不忘叮嚀我,好似我會走丟一般

下了車,慢慢的往我的新學校走去

(不知道班上的同學好不好相處?學校的教官會不會很機車?)

〝嘿!過馬路看車啊!〞正當我想的出神後面有人突然大叫

回頭一看,是一個和我一樣穿著便服的女生

〝妳在想什麼啊?過馬路要小心耶!〞

〝喔~〞我抓抓頭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妳也是新生的吧!〞

〝嗯!〞我點點頭

〝我也是,我叫張瓊,快來不及了,先走囉!反正以後在學校一定會再見面的〞

就這樣,在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早晨我認識了一位新同學

她不知道我的姓名 而我知道她的 這似乎有些不公平....

走進教室,因為沒有安排座位,於是我隨便找了個空位坐下來,發著呆,等老師

(語潔,現在的妳在做什麼呢?英國的天氣如何?台北的夏天還是老樣子...)

噹~噹~噹~ 上課鈴聲響了!

突然看到一個人匆匆忙忙的跑進教室。是她!那個早上我認識的新同學!

〝咦!是妳喔!原來我們同班耶!好巧喔!〞

〝是啊!好巧喔!早上妳爲什麼說快來不及了啊?〞

〝因為我要去買早餐呀!早餐沒吃會...〞

她話還沒說完,老師就走進了教室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你們的班導師,也是大家的歷史老師。大家對彼此都很陌

生吧!沒關係,我們先自我介紹,我再跟大家說一些該注意的事情〞

(天哪!自我介紹!真是老梗的開場...)

因為我坐在第一排,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

〝我叫李珮華,XX國中畢業,興趣是.....〞

就這樣一個一個的往下輪,到了最後一個同學

〝我叫簡婷...〞

(原來她叫做簡婷,那個我看分班時遇到的女生)

接下來的活動:領制服--發課本--吃午餐--全校新生集會--放學

真的是有夠無趣和老套!

回到家,老媽一直問我今天有沒有什麼新鮮事

我隨意的說了一些就回到了房裡

拿出信紙寫下今天想跟語潔分享的事情....

今天,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我認識了兩個新同學

一個我們有說到話,一個我們沒有說到話

另一個1900多個未知的日子就這樣展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