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13:18:56σ ㄚ佩’

重男輕女


    重男輕女
有時候我很不想去想這個問題
可是偏偏有時候 卻不得不去想這個問題

自從我哥高一那年 我們之前產生一種無形的隔閡
這種隔閡 讓我習慣這三年來我們在家的生活方式
即使一星期講不到3句話也不覺得奇怪…
不知道是他叛逆期 還是我真有這麼討厭
可以讓我們倆的關係這這種地步…

有時候我會想著他高一前 那時我們"正常"的生活
想著的同時 才發現那段日子離我真的好遠
我幾乎快忘了那時我們的生活…
曾經我們曾一同睡過一張床、921大地震就是他陪我在身邊
小時候為了配合他喜歡看的節目
我還捨棄了美少女戰士去配合他愛看的"七龍珠、新七龍珠、新七龍珠GT、幽遊白書…
一些我明明不愛看卻要為了他而看的節目
這些又讓我想起了好多往事…
關於小時候…

昨天 突然想上線找一下人
不過我哥這種人是他想玩多久就玩多久 就算你有急事那也是你的事 絕不通融
我大概知道他是不會讓步 於是吵了一架
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 等到他玩到爽
我不能夠理解為什麼他一整天都在玩而卻不能讓我上線找人?!
我強烈的討厭他自私霸道又不講理的個性…

我媽回來後我跟她說了我哥霸道佔著電腦
我以為她會叫我哥讓我用 沒想到她什麼話也沒說繼續做她的事…
我傻眼也生氣 為什麼不能幫我?!
難道真的不能讓我碰電腦嗎?!
之後她開始訓話
問我為何運動會完還跑去新莊 說我眼角膜刮傷活該 說我活該戴隱形眼鏡
這讓我想到…
我哥要我媽帶他去配隱形眼鏡時 我媽是如何一口答應帶他去的…

之前電腦壞掉時 我跟我媽說我需要電腦所以一定要趕快修
我媽卻說:「哥哥都沒說要修了妳說什麼。」
我是真的很心痛這種不被重視的感覺…
也很生氣為何要有這般的差別…

我又不自覺得亂想 是因為功課的關係嗎?
是不是他讀公立的和我讀私立的差別?
還是因為他在家很少講話 造成他一說話 我媽就盡力滿足他的需求?

生活上一些小事都可以看出我媽對我們倆的差別
我很不想去想"重男輕女"這四個字
也不想讓自己去挑剔有哪些差別
但事實有時卻告訴我存在的事實
讓我不去想也難…

我不敢跟我媽提起這問題 因為我覺得尷尬
也怕萬一她說「是」怎麼辦
無可否認
我恨透這樣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