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12:56:19小卡

摔一跤、起個包、哭泣以後呢?

頭上的包會消散,傷會癒合。而人會成長。

現在的生活對我來說是習慣的、平淡的。除了唸書吃飯睡覺,幾乎不起漣漪。人前的我正常不過;然而,人後的我卻常陷入無力的哀傷。是個性使然,還是環境所擾?面對一個人的房間,思緒不知要往哪兒歸屬。

跟家人通了電話,依舊吵著大家來看我。無情的被打了回票之後,眼淚竟不爭氣地流了好多好多。哽咽著跟媽媽講話,千言萬語也道不盡想家的情緒。這裡很好,但終究不是我的家啊!每每碰觸到這個話題,我就毫無抵抗能力。傷心,即使你們說的一切我都了解,永遠要我以課業為重。那我的心情又有誰顧呢?

我,很愛你們,無法抽離思鄉情緒。有誰能了解我悲傷的千萬分之一?沒有。不曾經歷過的人永遠無法。而我知道,哭泣之後依舊得頭也不回往前走。別無選擇!

所以,我停止哭泣,在談話的最後。結束了歇斯底里的發洩,漫長而孤獨的路依然在前頭。從今天起逼自己放下依戀,不再邀請你們陪伴我的人生了。雖然心會很辛苦,但我會堅強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