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1 18:06:00小卡

教會午餐

聽說學校附近有個教會,特別照顧國際學生。我到這兒已經八個月了,直到搬回學校才知道這麼一回事。聽姊姊說,教會會舉辦很多活動,有讀經班、英文班、午餐聚會‧‧‧等等。英文一直沒長進的我很想去見識見識,可是又有點怕怕的,不敢一個人去。終於,禮拜四托姊姊的福能夠跟著去午餐聚會了!

跟著姊姊走進一棟建築物,不知為何我心裡戰戰兢兢的。我沒有信教,在台灣也曾遇過熱情過頭的教徒,一開始有些擔心會有盛情難卻的情況。不過裡面的人員都很nice,讓我覺得很溫暖。因為是第一次去,臨時作了個姓名貼紙貼在身上,就排隊領午餐。今天的午餐是肉醬飯、生菜沙拉及甜點。每個星期四的午聚餐點由各教會輪流提供,一些廠商、超市也會贊助食物。幫大家盛食物的義工們(不知道這樣稱呼對不對)都好和藹可親,感覺氣氛很棒。

拿了餐點找位子坐下,對面是一對祖母跟孫女。小孫女眼睛好大,擠眉弄眼的超有趣,老太太也跟我們聊了一會兒。不過我太木訥了,雖然還算聽得懂,就是擠不出話來。四周張望了一下,發現一個大馬同學也在席中;隨後又看到同系的日本女生也來了,看來不少人都知道這個活動嘛!一時之間竟讓我聯想到"孟嘗君食客三千"的故事。而我就是三千分之一呢!(其實沒那麼多人啦)

這次午聚感覺不錯,完全沒有強迫信教的壓力。我想,除了午聚之外,未來也可以嘗試看看讀經班或英文班。如果能藉著了解聖經而更貼近美國人的生活,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