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1:11:21amay

1000708-09南投行part.1--中台禪寺

 

最近的旅程真的是說走就走

好久沒這樣熱血了

以往要安排個假期都要拖個十天半個月的...

沒想到,在臨出發的前四天,我竟然可以在大半夜的將飯店訂好、行程安排好..

我想,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連日來認真研讀的這二本書

 

 

以往極少買這類的書籍

但是最近出遊頻率之高,又再加上台灣旅遊業興盛

感覺手邊不備個幾本專業用書就稱不上玩家的感覺~

 

OK~一天的開始就讓早餐為我們開啟吧!

 

 

不將身電充飽電是無法玩下企的啦~

「吃」就是我們家旅行的大重點

尤其最近玩幾趟下來,深深發現只要把各地美食當作是重點行程

這樣就很好安排了..!(熏爸的心得~)

 

 

往後,這家人會常出現在我的部落格裡..

據說,澤小弟最近愛上我們家熏哥

看來,是要多找些時間彼此培養培養感情了...

 

 

第一站:中台禪寺

其實一開始我也困擾著到底該不該將這佛寺排進行程

但是,參考了各家旅行社的中部行程都有將中台禪氏列入必經路線

所以,我們就照著專家的建議來這兒走走

 

 

這兒打破我對佛寺的舊有觀感

這裡很清幽、乾淨舒服、空氣好

 

這裡不像我們的佛光山那樣四處看得到穿著袈裟的師父

反而是有很多寺內的穿著志工背心的人員在各處看管著

一方面向參觀遊客解說、一方面也要注意是否有人觸碰了不該觸碰的佛像

 

 

 

這尊四大天王石雕著實令我震懾

這挑高的殿裡,有四尊由石柱雕成的四大天王

不僅威嚴,也令人看了心生敬畏

 

這裡之所以乾淨的一點也是因為這兒不燒香

只要雙手合十的虔誠的禮佛即可

所以每一棟建築物都保持得香當乾淨,毫無煙燻的痕跡

 

園內也相當適合拍照

小橋流水再加上蓮花池,讓人會想在這兒多坐坐休息一下

 

看看孩子的表情,一點都不覺得來佛寺是件無聊的事

還好,大家的評價不錯

讓我的旅遊第一站劃下完美的句點。

 

 

好攝客-------小煌 2011-07-12 16:14:39

很棒啊
我喜歡這環境~ 哈~

版主回應
環境超讚的!重點是可以吹涼涼的冷氣! 2011-07-17 11: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