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01:07:25amay

990215初二.回娘家

 

 

對於住得離娘家很近的我來說

這初二的回娘家的習俗只不過是多了幾分過年的味道在裡頭

其餘的,好像也跟平常沒二 樣…

 

不過,興奮感仍然會有的

尤其是這二個小鬼頭…

因為,過年到哪兒都可以玩!!

 

 

 

 

 

自從我外婆前年過世後

我們更得要在大年初二這天回鄉下

因為我外公還在

為了要陪陪他老人家

所有的阿姨、姨丈、表兄弟姊妹一定要到齊

大家一起團圓吃年飯、談天

 

 

 

快樂的這二個孩子呢…

今年學了不少東西

 

 

熏哥在回阿祖家,學會了如何征服一棵樹

 

 

而在他還不懂得如何控制手感時

寧還會站在樹底下用力地為哥哥加油打氣

 

 

 

幕後大功臣--熏爸

 

 

 

 

另外,今年二兄弟似乎愛上了煙火

初一在美濃放過煙火

今天在回阿祖家的路上寧寧頻頻問我有沒有煙火?

 

 

為了讓孩子有個愉快、難忘的年

我和熏爸決定今天再為孩子們買一次煙火

 

這打破我的貫例

從來不買煙火的我竟然為孩子開了先例

而且,還開心地參與在其中

果真,為了要討孩子歡心

父母都可以不像父母了

反倒像是朋友、像兄弟、像姐妹…

 

 

 

 

今年熏哥學會的第二件事就是放煙火

一開始還不敢獨自一人嘗試

要拉著爸爸一起放

試過一、二次後

他可以大膽地走向煙火、拿著香燃起火苗

 

 

每當他成功地放出一發煙火

就會像這樣地開心~~~

 

 

 

寧寧也很得意呢!!

 

利用過年旳機會

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平日不常接獨的東西

也是種難得的體驗

而如果年年都可以過得那麼精彩的話

我想,等哪天二兄弟上小學,必須要作寒暑假作業時

就不怕沒梗可寫啦~~~~

 

 

 

 

 

 

 

好攝客-------小煌 2010-03-02 00:45:55

玩煙火炮竹要注意安全

版主回應
對!!
這很重要!
我也很怕,但為了孩子,只好壓抑恐懼…
2010-03-02 2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