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01:28:28amay

熏發燒了…

 

 

 

 

這貼心的小孩發燒了…在24日那天的中午…

 

 

 

那時,我人在藥局上班 ,突然有通學校老師的來電…

 

通常在上課時間接到老師的電話,絕對不會有什麼好事情

 

這是我讓熏讀那麼久的書換來的寶貴經驗!

 

  

 

果然…

 

老師告訴了我擔憂的事:熏發燒了!!

 

雯雯媽咪很有同理心地暗示我快去接小孩 ,藥局她會看著的…

 

心裡真是萬般地感激…

 

 

 

我用飛奔的速度趕到了學校,看到了熏一臉疲態

 

老師告訴我熏在中午吃飯時間測得體溫37.5,之後有稍稍降了下來,但食慾並不好

 

午覺後,再次測得的體溫又高了上來38度,於是通知了我…

 

 

 

 

就這樣,我載著熏,前往屏東的兒科診所看診…在下午快三點的時候

 

沒在中午看過診,所以,不曉得原來幾乎每家診所都是在下午3點半才看午診

 

我們在找了第四家兒科診所,才順利地掛了號、看了醫生 …

 

 

 

 

醫生看過熏後,沒錯,他真的是感冒了,咽喉有點紅,又有高燒…

 

我緊張地直問醫生,要如何判別普通感冒及H1N1?

 

醫生說,基本的感冒症狀都很像,而且會有咳嗽、關節痛、高燒…

 

因為最近人心惶惶,一下子是H1N1,一下子又有什麼勾端螺旋體、類鼻疽的

 

嚇都快嚇死了!

 

醫生看我那麼緊張,趕緊告訴我,若要確切的知道是否為新流感,可以到大醫院去做流感篩檢,很方便,只需要花上30分鐘就可以知道結果,而且不用打針!

 

我一聽,那當然是最好的啦!!

 

 
 

 

 

到了晚上,我和熏爸帶著熏到了屏東寶健醫院去,掛了兒科門診,醫生看診後就做了篩檢

 

剛好看診的醫師跟熏爸有認識,我們聊了一下 …

 

醫生說,現在篩檢片很缺貨,醫院有限制重症的患者才可以做篩檢,以免浪費

 

而且,現在屏東又是災區,傳染病爆發大流行,這幾天發燒的患都都送往醫院來,讓醫護人員們忙得不可開交…

 

我心想:還好,熏爸和醫生有認識,不然,今天不就不能做流感篩檢了?

 

 

 

 

 

過了30分鐘後,熏的報告出來了,是陰性…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醫師開了幾個感冒的藥水後,就請我們回家自行觀察…

 

當晚,熏毫無異狀,微發燒,但都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我們也定時的讓熏服藥…

 

就這樣一直到了清晨約莫7點半時…

 

 

 

 

由於熏爸當天北部有訓練課程,所以早早出發北上了,房裡只剩我和熏

 

這時,熏半睡半醒地說他要尿尿,我也迷迷糊糊地,幫他拆了肚圍,讓他去上廁所

 

我又睡了回去…

 

 

 

 

等到我再次睜眼時,不知已過了多久了…

 

我發現,熏不在身邊!!

 

睡意完全消除!從床上跳起來,尋遍了整個房間,就是沒看見熏!!

 

冒著冷汗,心 想這孩子去了哪裡?

 

開了房門,準備到外頭去找,門一開,赫然看見熏正躺在浴室外的走廊上!!

 

 

緊張地趕緊抱起熏進房放在床上:可別暈過去啊,你這小子!!

 

這時熏的身體是熱的,而且,是熱到發燙!!

 

 

 

量了一下體溫…39度!!

 

身上一滴汗都沒有!!

 

喚了喚熏,趕緊讓他服了退燒藥,敷冷毛巾,這時,熏也稍稍睜開了眼睛…

 

我緊張地問了他,為何上了廁所沒進房來,而是躺在走廊上?

 

熏用極微弱的聲音告訴我:

「因為我想要等妳睡熟了些,我再進去,免得吵到你,所以,想說在走廊上睡一下下…」

 

 

天啊…!!你這孩子……

 

我聽了心裡真的十分地自責,怪自己怎麼可以睡了過去,怎麼可以讓一個小孩睡在走廊、又是發著高燒!!

 

邊掉著淚,邊幫熏換毛巾冷敷,心疼不已地直摸著他小小的手心…

 

這時,他又用著虛弱的聲音說了:「媽,妳別靠我太近,免得被我傳染了…」

 

我眼淚掉得更厲害了,整個心真的像是被繩子緊緊地揪在一起的感覺,無法呼吸…

 

 

 

 

約莫過了30分鐘後,熏的燒有稍微退了,37.6…

 

熏像是活了過來一樣,活繃亂跳的…一直吵著要看幼幼台…

 

但,還是令我擔心,這孩子仍然沒流一滴汗,在這樣32度的高溫環境下…

 

 

 

 

 

一直到了中午,午飯後,幫熏洗了個溫水澡,量過體溫: 37.3

 

吃了口服藥,讓熏睡了後,我交待爺爺下午的口服藥注意事項、塞劑用法…等

 

我出了門,上班去…

 

 

 

 

 

下午,我人在高雄調貨,播了通電話回家,爺爺告訴了我熏起床後的體溫飆到39.2!!

 

我緊張的趕回屏東,向藥局告個二個小時的假,特地帶熏再度就醫…

 

我想,這下不用抗生素不行了!!

 

我們換了間診所,在屏東算是新開不久的耳鼻喉科,也是由小貝媽介紹才知道那兒

 

叫「明正」,設備新穎,有內視鏡的monitor,這點很令我欣賞!!

 

只要你有任何耳鼻喉的問題,探頭一照,病灶完全無所遁逃!!

 

 

 

 

醫生在幫熏看診時,鏡頭上看出熏的咽喉壁都是水泡,就是讓熏受二天苦的原因!!

 

醫生幫熏在喉頭及鼻咽上了藥,還頻頻稱讚熏很勇感,眉頭皺也不皺一下

 

護士阿姨也讓熏玩了個小遊戲得了個小玩具,熏樂的呵呵笑,一直跟我炫耀他的戰利品

 

 

 

 

 

回到家後,我們乖乖地讓熏按時服藥,就這樣到了今天、現在,熏的體溫再沒升上來了!!

而且,還成天玩得滿頭大汗!!

 

我們心中的大石,總算落下了!!

 

家中有病兒,真的不可以掉以輕心,尤其是現在這個時期,入秋後又會有一波流感大流行。

 

這禮拜我們讓熏在家好好的休息,順便養好身體,以免到了學校又再傳染給其它小朋友。

 

 

 

 

家長們,要注意哦,只要孩子一有感冒症狀,千萬記得一定要就醫,以免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

 

 

 
 

 

 

 

 

 

 

 

 

上一篇:這個寧…

下一篇:寧在鳳山

好攝客-------小煌 2009-09-01 22:37:59

太感動囉
很貼心ㄉ弟弟

版主回應
嗯~~
真希望長大也一樣懂事就好囉!!
2009-09-02 00:01:40
昕媽 2009-08-28 23:56:09

阿薰真是堅強又貼心.有機會一定要介紹我女兒給他認識一下ㄚ!怪不得.你那天回藥局後就沒與我聯絡.我想說你一定很忙!剛好這幾天醫院也快忙瘋了!就因為H1N1!!
阿薰燒退了吧!要注意咽喉小水泡~以免是腸病毒喔!

版主回應
你知道嗎?
就是那天,我從高雄要回屏東時得知熏燒到39.2!!
我都快嚇死了!
這幾天就忙著照料他啦,拍謝,沒給你電話~~
2009-08-29 00:28:54
amay 2009-08-28 23:28:43

是啊,真的很貼心耶…
害我感動到一直哭…

不過現在只剩些微症狀而已,快痊癒囉~~~
謝謝關心啦!!
也祝你們家老大早日康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