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5:51:59amay

重操舊業…找回我的FU~~

 

 

昨天,接到昔日同事一通電話…

 

說要請我幫忙,她有件case沒辦法處理

 

因為大家都在高雄,這個case在屏東,而屏東她們沒有支援

 

唯一想到的,是我這個昔日的老戰友

 

而且,是有籌勞的,問我要不要接?

 

老實說,我真的脫離臨床太久了,之後又加上半年在開刀房、已在藥局待了二年。

 

算一算,我已經二年半沒碰新生兒了,要接下這個工作,說實在的,還真的有些緊張!

 

但是,由於是老朋友開的口,真的也沒有理由可以推辭,好歹,我也是領有護士、護理師雙證照的耶!!((不過,坦白說,昨天我真的有惡補一下自己的專業知識…呃…我是怎麼了啊?畢竟我也在臨床待了五年…而且我還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了啊!有那麼緊張嗎?))

 

我答應了她,接下現在正開始流行的「產後新生兒居家照護」的工作

 

其實,我還真配服我這個老戰友的頭腦,她們憑藉著在臨床十幾年的實戰經驗以及對於坐月子餐點的專業研究,就三個人,組成了一個專為產後媽媽及bb的護理團隊。

 

現在的人都生得少,而且大部分生第一胎的產婦在醫院會依賴護理人員的照護,而往往忘了,其實出了院後還是得要靠自己處理一切的事。

 

而這個團隊就是在服務這樣類型的媽媽,更何況,由專業的護理人員到府服務,會讓產婦更安心、也更有安全感!

 

現在正在起步中,目前也設了個部落格叫安寶貝的http://blog.yam.com/ab621225

 

不過,部落格只是先稍稍做個簡介而已,等一切都步上軌道時,就會有更專業的文章或服務項目po在網上了!

 

總之,受人之託、終人之事。今天,我就要重披戰袍,操起舊業,又要再度跟產後媽媽及新生兒相處了。

 

還好,這case離我住家不遠,就近服務也很方便。

 

也好,畢竟,我還是很愛這些工作,利用自己的專長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再好不過的啊!!

 

加油!加油!加油!!((呃…我需不需要將證照帶在身上、好讓人家驗明我的身份??))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新流感來勢洶洶

下一篇:*變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