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00:36:44amani

生產兩週記事

好快已經生完快要兩周了!!

這次最順利的就是奶順利的來了!不像上一胎真的只有水深火熱的地獄幾次可以形容,我記得上一胎生完在醫院就開始不間斷的親餵,而且沒給我們任何奶水等,可能經驗不足,還沒出院乳頭就已經破了一條深深的白色的溝了,痛得半死護士還要我繼續餵,而沒有給予任何指導或藥物等等,後來,出院在月子中心,一樣通不了,乳房馬上變成石頭,這邊的所謂護士也不過就一個已經退休很久的台灣護士吧!也只會給人家用力的推,熱敷,還要老公加入行列,甚至拿出按摩肩頸的那種大之按摩棒,要我推乳房,搞得我乳房沒通,硬塊更痛,還天天都如此,奶來的慢又少,乳房沒兩三天就硬塊又痛,熱敷又更嚴重,成天都在推乳房,愈推愈糟,三更半夜也不敢不起來擠奶,沉沉的暗夜我一個人掀著衣服再擠奶或推硬奶,這樣至少有半年,甚至搞得還沒做完月子就乳頭有水泡,退休護士拿針給我搓開,哇!我想,後來乳房有細菌感染,似有成千上萬螞蟻在裡面啃食的刺痛感就是這樣一次次水泡又一次次刺開,而慢慢感染的,真的!!上一胎努力的親餵、熱敷、推乳房、刺痛,這樣一直苦了半年有餘,才慢慢好轉,真得好苦!

但這一胎不同了!!

產後在醫院,除了親餵還搭配奶水,出院後,第一天,退休護士又出現了,一樣的技法,把我乳用力推了三五分鐘,痛得受不了,雖然當時乳房的確有點腫脹,但還沒硬塊,三五分鐘後,他說晚上再來,還說我厲害都不喊痛,說真的我還真的還能忍痛,我都開五指了,還自己一個人在醫院登記入住,走到準備室,醫生都說早知道當天一早去看他時,就給我內診了,搞到開完刀要出院還說我很勇敢,很扯的是,開完刀一邊縫合還一邊問我在美國念書嗎哪間學校,英文講的還不錯,言歸正傳,還好,當晚,退休護士沒再來,我自己努力的手擠奶,按摩乳房,猛吞卵齡脂,奶一天天來,20.30.50.60.70.100.一天天往上增加,也沒在硬塊過,Austin親餵時也吸得很不錯,現在連夜奶不擠都沒關係了,一早起來直接擠300cc,不像以前不要說不敢不擠夜奶,連睡覺都從來不敢側睡,長達一年半載,深怕一側睡,奶一邊就硬了,也許因為第一胎奶已經被訓練得很好了,所以這胎很順利,甚至還沒生產就有一點泌乳反應了,奶有通了!!

通了!真好!!不通,哺乳人生真的是黑白的!

有兩個寶貝是幸福的!不知為何,母愛居然讓我覺得生第三胎也無所謂,但我想,當我自己開始帶兩個孩子時,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念頭了吧!兩個孩子以後可以一起玩,一起陪伴長大的畫面我就覺得很滿足了,至少他們不會是孤單的,手足手足,有手有足才完整,

現在的我們搬到了兩房一廳地方,和另一個香港媽媽share,因為之前一房一廳的格局,房間沒冷氣,我成天都在流大汗,怕坐月子時,這樣會感冒,所以搬到這,一搬完,就去生了,回來後,成天覺得一房一廳好,又好想搬回去,成天憂鬱,不過現在好多了,我總學不會隨遇而安、珍惜眼前事物的箴言,其實一家人擠在一間房也有另一番滋味,雖然小賈現在進入terrible 2有時很歡,吵得我想殺人了,哈!不過,他也難得可以和爸媽成天膩在一起,就讓我們好好膩這一段期間吧!

再兩個星期多,我們就要回台灣了!參加完妹妹婚禮、辦完所有證件,就要回香港了,希望我們可以趕快安定下來,好好看著這對兄弟長大,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了!

上一篇:親愛的奧斯丁

下一篇:懷念

yen 2012-10-27 10:26:52

辛苦了~
好一個哺乳人生啊~
加油,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