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21:58:49amani

香港西貢



有人說西貢是香港九龍島的後花園,這裡真的是一個比較郊區的地方,我們從觀塘作小巴士去約要20分鐘,這裡不像香港其他地方這麼多人,不過到了假日,還有很多家庭來這邊休閒、吃海鮮,尤其海鮮,最馳名的就是這邊的水上賣海鮮人家,上邊有各種海鮮,不論是魚啊、貝啊、蝦啊、花枝啊,你就在上面睜大眼睛的物色,然後跟下邊的船家說你要哪一種,船家就會把你用好,然後用一支網子裝好你要的海鮮,並且把竿子往上一舉拿給你,你再把錢放在網子裡就可以啦,很特別的交易方式,但應該很新鮮吧,那個水都還是海水呢,這樣的水上船家大概有20艘吧,所以你可以慢慢挑你想要的海鮮。可以帶回家自己煮,也可以請旁邊有一整排的其中一間店家幫你料理。



往前看過去有一整排店家,都是賣海鮮,桌子就擺在外面,有多人的套餐可以選,也可以自己挑選要的海鮮,當然你在剛剛水上船家買的海鮮也可以給他們料理,在付個料理處理費就可以了,兩個人的海鮮套餐大概要350元左右,感覺多人吃比較划得來也比較豐盛。



西貢是一個還滿樂活的地方啦,因為還滿古色古香的呢,往後面的民宅走進去,還看到這麼一座舊式民屋,好像還有人住呢,因為外面掛著等著曬乾的衣服,不過白天看挺有味道,晚上可能會有點毛毛的吧。



轉個街角的這間涼茶舖是不是也很有風格啊,這麼隱密的巷子裡面,到底賣給觀光客還是在地人啊,不過,倒是很有道地的味道。


雖然來到海鮮之都,可是對海鮮沒有偏好,又沒有很多咖,所以走了老半天,看了一間泰國菜好像很不錯呢,真的不負所望,吃完直喊著下次還要再來吃這家。


濕炒海鮮和粉,約40多元,真的料多位美又新鮮,好吃,好吃,真的是好吃。



我的冬陰功河粉,聽到這個名字是不是有點可怕,感覺好像加了什麼可怕的東西,可以滋補,其實不是ㄟ,我就問老闆說有沒有酸酸辣辣的河粉啊,就推薦這個給我,唉呀!一上來,這湯頭真的很棒呢,不過沒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在裡面,只有簡單的魚片、魚丸、蝦和花枝,但是光湯頭就很開味,而我最愛吃的就是河粉,組合起來真是太完美了,連湯都給他喝光光,這碗約30元,划算,抵食。之前看蔡瀾的書在九龍城也有吃泰國菜,但和這家比起來真是太小巫見大巫,愈來愈不相信蔡瀾推薦的,名氣大於實質,還不如自己慢慢挖掘一些在不知名角落的好店呢,這間泰國菜都是泰國人經營的,裡面的泰國人說廣東話還真溜,我得和他們多學學。


這是滿記甜品,在香港分店處處是,而西貢這家是創始店,兩邊的桌子,他會問你吃不吃榴槤,吃就座右邊那邊的店,不吃就坐左邊的,真是讓恨榴槤味的人很感心吧。



我點的是芝麻核桃糊,約20多元,我覺得很香,很有飽足感,尤其剛吃完一碗冬陰功河粉真的好撐了啊,但是衝著這是創始店還是想品嘗一下。

再來就是西貢另一頭是沿海的一條大道,發現這不是主要人在逛,而是狗在逛,每一個人幾乎都帶著家裡的狗,可能還不只一隻喔,而且還不一定只是小狗,喔!!天啊!香港家這麼的小,人住都嫌擠了,怎麼有辦法養個兩三隻,有的還大隻到我都沒見過,真是很難以想像。

一隻是黃金獵犬,一隻是?大黑狗吧。


這隻真是爆大隻的狗,連舌頭都可以伸到快15公分了吧,怎麼這麼誇張,牠一激動起來,主人可要花蠻牛的力氣把他拉住,哇,我覺得這些愛巨犬的人士真的非常有耐心也很厲害,得孔武有力才行。



哇!這跟誇張,三隻,這是大狗訓練班的教練吧。

在這條大道上,狗不只比靓,比可愛的,還有比大隻、比雄武,坐在一旁光看這些狗就目不暇給了,這些狗也真幸福,在家應該是住大屋,還可以來這邊看海景、交狗朋友。

西貢真的是一個挺幽閒的地方,在香港地狹人稠沒什麼地方可去的地方,這裡倒是很不錯,也不太商業化,挺有道地特色,可以來這邊走一走。

amani 2010-05-01 09:49:19

對阿!!而且香港一般家平均大概都只有20坪左右~~所以養狗真的不容易~何況大狗~所以這些有大狗家庭一定是爆大的吧

妞妞 2010-04-29 18:21:48

看起來蠻像越南還泰國的風味耶!
河粉我也很愛吃,
但價格一直都不便宜~

哇塞~
那狗竟然一隻比一隻大@@
在家裡怎養得下呢??

旺凌,wl050, 2010-04-26 09:41:17

真不可思議.香港.旺凌仁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