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01:57:47amani

澳洲遊六-PEDDY'S MARKET

這一趟澳洲怎麼看怎麼買就一個地方買東西最便宜,那就是位在雪梨中國城附近的Peddy’s market(照片右邊的建築物內),它的一邊賣菜,一邊賣的是各種商品雜貨紀念品,走進這個市場,會懷疑自己到底是在雪梨,還是來到華人地區,一個比華人地區市場還華人的市場,老闆清一色的都是東方人,幾乎也都是華人,賣的東西包括衣服、帽子、鞋子、紀念品、唱片等等,價格可以觀光區的一半,所以要買紀念品的人其實可以在這邊一次買齊就可以了。


上百個攤位,足以逛上一兩個小時,買東西也可以殺價,不過東西幾乎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made in china,沒辦法,廉價品總是有某個共通點,我在這邊買了手提袋、原子筆,姚買了一頂復古帽,不過最令我感到驚奇的是我沒有買的東西。

第一眼乍看很像是雞腳的東西,卻又好像不是雞腳,彷彿是真的又像是假的,旁邊一張牌子好像寫著是袋鼠腳,半信半疑下問了老闆,這是真的還是假的,老闆說是真的,哇,真令我大開眼界加上彈跳三公尺遠,不說這腳還好,旁邊圓圓的是袋鼠的蛋蛋,這兩樣東西到底拿來做什麼,是開罐器,誰這麼殘忍願意拿它們來開罐頭呢?我真的不解,袋鼠肉可以被吃,沒想到袋鼠腳和蛋還被賦予開罐器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