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23:35:22amani

聖心的大小天使

他是威隆
住在聖心教養院內
已經七歲了喔..但是看起來好像才4.5歲

大概是插鼻胃管的關係
還有體質也不佳...所以營養不太好
威隆是腦性麻痺的小孩
不知為什麼他的爸媽把它放在聖心教養院

聖心教養院位在嘉義的東石鄉
已經邁向第16年了
創立教養院的是蒲敏道神父
蒲神父來自於瑞士.不過20幾歲投入神職後
就踏到了中國和台灣來...他創立聖心教養院時已經是90歲了
為了照顧這些沒人或無法照顧的孩子
他打著ㄧ封封的募款信,向外國人和教堂募款
蓋起這座收容了102位重度身相障礙患者的家
並且踏遍各地找來了多位菲律賓籍的修女ㄧ起愛這群孩子
院內還有30多名的工作人員.包含社工,老師和保母
這102個孩子,不論年紀大小,她們都擁有豐富的關愛

像是威隆他最愛笑,抱他,親他,他都會回報ㄧ個大大的微笑
眼睛嘴巴都在笑
不過,千萬別跟他說再見,因為它會....哭臉給你看...是真的.....
扁起嘴巴..突然像是不認識你ㄧ樣
我心裡想著也許有什麼故事吧...唉..



(照片為滿修女和孩子,擷取自聖心教養院網站)
這群孩子
上帝都讓她們帶著缺陷遺憾來人世間
她們的父母沒有辦法照顧她們
又把她們託付給了上帝派來的天使
那就是聖心教養院的所有工作人員
她們在這裡工作都已經是很資深了,最資深的是滿修女
和其他5位修女一樣,都是來自菲律賓
來台已經16年了,她當初跟著蒲神父的腳步
現在還停留在此
她把台灣當成了他的家...住著她的102個孩子...

來到這邊
我彷彿不只是ㄧ名記者
我還帶著我的社工情懷...
看著這群孩子..想起我以前在心路當臨托員
但是那邊的孩子還有愛她的父母每天接送她們
而這邊的孩子少了這一點父母的關愛
由這邊日夜輪班的老師修女來關愛她們

所以這ㄧ群修女還有老師真的很偉大
在這ㄧ個小校的村莊內
她們默默的付出....無私的奉獻...
滿修女說
18年了.如果沒有人問我
我也不覺得有18年了..好像才剛開始學習

無私...無國界的愛...

ps.聖心教養院正在籌建敏道家園,可以收容200位成人重殘者,也是蒲敏道神父的遺願(蒲神父4年前過世了),讓這ㄧ群重殘者得到終身的照顧.未來,在電視上有機會看到吳念真導演不收分文幫她們拍的公益廣告,,,請大家支持敏道家園,還有這ㄧ群無私者愛的奉獻....本集的播出時間是11月12日晚間九點,GTV臺灣ㄧ片天...可以找找滿修女,還有廣告中滿修女推的那個孩子是小丸子...
還有吳念真導演也在其中...
聖心教養院http://www.sacheart.org.tw/
可看到公益廣告
我抱著威隆..瘦弱的他在懷中很輕
很怕碰著他的骨頭
讓他痛到...

上一篇:出差-MOTEL的恐怖經歷

下一篇:值晚班

yulenda 2006-11-13 23:25:14

看完你的電視報導了~~想跟你說~~
很感動ㄋㄟ!!

yulenda 2006-11-01 23:54:06

以前看善心人士的故事,會覺得超偉大的,然後感動的要命;現在,除了感動,更佩服的是他們堅持到底的勇氣和不為外界所影響的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