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22:24:20amani

終於出完差了

出差
位了一個GTV的新節目--臺灣ㄧ片天
這個節目的是走溫馨關懷社會的路線
訪問許多的小人物
但是用愛心默默的在付出
我從9月底到10/31終於做完了6集了
總共訪問了
冠軍米王-崑濱柏,南澳高中中輟生,愛心餛飩,客家布袋戲,ㄧ家三代吹北管以及聖心教養院..
地點包括台南,南澳,台北土城,台北三峽,台中豐原和嘉義
每次出差總共七天....( 包含拍攝,製作和休兩天假)
這張照片是在宜蘭的海邊
我的攝影幫我照的
ㄧ臉累垮垮的樣子

出差的過程中總是人仰馬翻
要想做什麼題材,拍什麼畫面,設計什麼情結,總總總總
都必須在2-3天內完成,還要和攝影大哥配合無間
有個攝影大哥已經培養了很好的默契了
可是也是經過了多次的拍攝
有的只跟1次,,
不是回來後拍攝的結果不令人滿意,
或是在過程中,攝影大哥ㄧ直念我不知道要做什麼

所以有時作的很快樂有時很沮喪
但是不論如何終於把這個出差的任務結束了
11月份就可以回來跑每天的新聞
當初跑每天的新聞覺得很累
渴望出差
如今跑專題也很累
渴望重回每天新聞
人就是這樣....

但是,跑完專題後
看到這社會上一些了不起的人物
她們的愛心與行為,令人非常感動
讓我忍不住想和他們多親近多聊天亂哈拉
這是這次專題的最大收穫
而且如果跟到一位好的攝影大哥
把你的故事像變魔術ㄧ樣
變的更精采更美麗
那種感覺就更好
甚至可以有合作夥伴的感覺
就更棒了

不過,好攝影真的可遇不可求
合得來的就更不用說了..

(PS..最後兩個星期,我幾乎都沒有休到假,還好幾天工作到11.12點...真的有ㄧ種台灣ㄧ片天,但沒日沒夜的感覺)

上一篇:紅龍

下一篇:出差-MOTEL的恐怖經歷

amani 2006-11-12 22:51:38

好奇寶寶你好
新聞題材一定是自己去發倔的啊
很多都是報章雜誌報導過的~~
像昆濱伯本來就很有名了~得了稻米王就更有名
另外其他幾個題材也是都見報過..再自己去延伸
找人..
我只能說想盡辦法了~~
這就是做新聞困難的地方
每天的新聞也是啊~~從找人開始就是最大的工程
而找題材也是..偶爾有記者會等~那會通知
如果沒有~就自己想辦法找東西做了~~
這就是新聞...

好奇寶寶 2006-11-11 02:41:17

您好,
看了你的文章後,
想知道您說到作:冠軍米王-崑濱柏,南澳高中中輟生,愛心餛飩,客家布袋戲,ㄧ家三代吹北管以及聖心教養院..等等,
這些新聞的題材怎麼來的啊?
還有您怎麼聯絡到這些人?
又怎麼知道有這些人可以採訪?

雖然您還沒有回答,
但先謝謝您告訴我,
另外,一般的新聞呢?
就您每天的新聞來說,
是怎麼知道要作什麼新聞、
要採訪誰、找誰呢?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