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1 00:27:54喵不肯睡=~=

不看新聞了...

下班回家媽問我有沒有朋友在蘆洲的
說發生火災 新聞都在報
原本只是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沒想到 我做了錯誤的決定
我一個人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
結果 根本沒有辦法吃飯
一開電視就一直不斷地看到母子墜樓的畫面
不斷地不斷地播 不管是哪一台...

我沒有辦法克制我的情緒啊~
我是這樣的啊!!!
我放下了碗筷..
眼淚就飆出來...
叫我怎麼吃飯
認真看事情經過...沒有太多想法...只是很感慨
也不是在恨什麼...只是想要發洩一下情緒..

只告訴自己
自己要有危機意識
不要讓自己身處險境也都渾然無所覺
等事情發生一切都來不及了....
失火的時候要懂得想辦法快快逃亡
就算要等消防人員來也要自己找濕布好摀住口鼻
要知道靠近地面才有比較新鮮的空氣可呼吸
要知道呼吸第一啊~沒呼吸啥都別講了~
要學一下怎麼使用緩降逃生梯...
至少整個家裡面總要有一個人會吧...
不然就只能祈禱有厲害的鄰居可以幫忙救你...........

沒有人應該要救你的命當你自己都不知道應該救自己的時候....I THINK...

我想住不要住在消防車進不來的地方
要是附近有違建擋住消防車進來
立刻打電話給政府單位叫人來拆掉!!!
但是...如果是拆掉就沒得住的那些該怎麼辦啊..??
可是我並沒有辦法可以給住違建的人一個可以棲身遮雨擋風的住所啊...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政府的責任吧...
可是...不能賺多錢住好房子難道也是政府的錯嗎
如果有那麼多的錢可以讓大家都有房子住
那我們也應該得要繳很多的稅金吧
可是稅金一漲大家都哇哇叫啊00...那是怎樣啦....

可是消防栓沒水...會不會太狠啊~幫幫忙咧~
這真的就要認真查了吧
可是有在公共場所工作的人也知道...
在消防局來查核之前 大家都會先準備好
消防局檢查完通過之後又不當一回事啦~
查得太勤的還不是會被度濫...
一直要到有事情發生
只能悔不當初...事後賠償...怪罪政府...

我不知道啦....這哪有誰對誰錯誰的絕對責任...

或許等待救援的人總會覺得度日如年
但是我想消防員絕對沒有懶得去救人啊~
我想當消防員的應該都很習慣了
每次冒生命危險去火場救人都被嫌太晚到火場
死了之後被蓋上國旗進忠烈祠又如何
家人還是也很傷心啊....
還不是跟受災戶一樣可憐...
哪有說當消防員就得要有隨時送命的心理準備啊!!

最好是消防局都在你家隔壁啦....唉...這樣馬上就到了啦...

還是要謝謝辛苦的消防人員啦...
還有記者去拍有人怪說這是霹靂火的效應~
因為"送你一桶汽油跟一支番仔火!!!"....這....太會扯了吧 -____-11

************************感傷完了的分隔線****************************



以下是...~今天我覺得最經典的新聞對話~

記者:請你說說昨天逃生的經過
黃媽媽說...今天我已經講過好幾次了啊...還要再講一次喔...
記者:怎麼會想要用繩索逃生呢??
黃媽:就..當時唯一的逃生路啊....(不同時間地點講三次了...)
<感想:阿記者是都沒有看新聞唷??!!=~=>

2.
廖媽媽說;我們一家四口平安就好...已經是很幸運了
記者:你覺得肇事的人應該要怎麼樣???
廖媽:....
<夠了...請不要誤導大眾對闖禍者的看法, 法律自然會有公道吧>

3.
記者:回去看家裡面的情況怎麼樣??
某受災戶:阿就都燒掉了啊...
記者:什麼也不剩嗎????
某:......
<剩下燒不壞的啊...阿不然咧...還會剩下電視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