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21:00:10飛天

我們家的新成員

今年下半年
我們家增加了一個新的成員

就是這隻小小狗
這隻小狗自己跑來我們家附近亂晃
我媽媽和弟弟正巧在附近整理就把他撿回家了

它真的很好命
以一介流浪狗之資居然可以在我們家吃香喝辣
大部分的流浪狗大概就是在街頭過著有一天沒一天
但是它被收養,
在我們家過得可好了

事實上
在它來我們家以前
我們一直壟罩著弟弟精神疾病的陰影
今年他時好時壞
大起大落。
今年5月左右他突然嚴重到我父母都沒辦法handle只好送醫的情況
就這樣,到暑假的時候,他已經進出2次了
第二次是因為換新藥長藥疹,他看著鏡子腫得跟豬頭一樣的臉害怕到有恐慌症
只好住院。

皮皮來我們家之後
大家都好愛它
我們家好久都沒有這樣輕鬆的感覺


皮皮非常愛吃
依照我爸爸的觀察
它愛吃肉跟甜點
而且口味和胃口很好
應該說他喜歡吃的東西都剛好是我們喜歡吃的東西
這對自認對吃很挑的爸爸,很有’吾道不孤’的感覺

最好笑的是,它被爸爸兇的時候,它會跑到我媽媽那邊,露出無辜的表情
就向被責備的小孩一樣
害我爸媽都覺得又氣又好笑

皮皮很好吃
我爸還會以’家訓’來教訓它
『你爺爺以前都說,碰到人家再吃東西不可以站在附近,嚴禁露出嘴饞的樣子』
但是皮皮就是這樣
看到人家手上有東西吃馬上跑到案主旁’深情’的望著
如果你沒有發現,它就會再靠近一點,繼續用它的眼神告訴你
如果你依然沒有反應,它就會再靠近一點。
有的時候它等不及了,就會再這個時候不客氣的’汪’一聲,’提醒’你它的存在
在不然就是爬到你身上,除了眼神,它的’祿山之爪’也會不客氣的伸過來
如果你逗它,把食物換一邊,它會馬上跑到椅子的另一邊去看著你
這個時候,你很難不對它那陰魂不散的戰術投降

我們家養了這麼多次狗,就只有皮皮愛吃甜點
香蕉/餅乾/牛嘎糖/柿子
基本上,只要放在人手上,它就有興趣
因為這個壞習慣
它被爸爸餵過啤酒
只有一點點啦,實在因為皮皮的吃相難看
連啤酒都纏著爸爸,爸爸給它一點試喝,說不喝已經太遲
實在沒辦法,皮皮對我們不喜歡吃的東西也一樣沒興趣,
所以每次餵它吃的時候,都有一點點心痛的感覺
因為都要犧牲自己到口的美味,真的不能不說困難啊
所以當大家犧牲自己手上的美味,換來皮皮的不肖一顧時,
通常換來大家的暴力相向,外加動手動腳:扳給皮皮的嘴大喊『你給我吃』
花椰菜、啤酒,就是這樣被爸爸媽媽塞進去的
聽起來很可憐
不過,我一點也不可憐皮皮

因為它平常表現愛的方式就是咬人
手指腳指是它的最愛。
這樣說起來它是挺愛我的
因為它非常喜歡咬我
但是它激動的時候如果我抱抱它,它就會乖乖的
所以現在媽媽也非常喜歡抱它。

有得時候媽媽把皮皮跟之前的狗-臭皮相比
發現皮皮沒有什麼一般狗會有的地域觀念
『凡踏進領土的人就會大叫』
皮皮只有在吃不到東西的時候才會汪個兩聲
媽媽為此嫌皮皮不好
不過爸爸說得好,皮皮是寵物犬,不是看門犬
所以它不會叫是應該的
爸爸這種說法,就這樣輕易的對皮皮對家裡沒有貢獻的事實
三言兩語的撥掉了

皮皮在我門家的地位
就在人人有怨言事事有說法的情況下
一路順風的越身越高
所有的惡行惡狀都有說詞
它這麼輕易的得到家人的喜愛
這個禮拜不常回家的小弟回來時也發現了他一向受寵的’么兒’地位已經不保
只是他抗議也來不及了
我媽還有招呼他吃飯就該偷笑了


皮皮長得什麼樣呢?
我個人覺得他很像迪士尼的小姐與流氓中的小姐
它的耳朵真的很可愛,哈哈
飛天 2007-01-02 12:43:12

可以啊

新年快樂喔

餃子 2006-12-18 22:17:57

我也想寄卡給妳啊
可是,這樣就得把妳的網址公布在好友連結才行
所以,妳才會無法寄給我啊
我可以公布妳的連結嗎?

奇怪..留不住言耶

餃子 2006-12-18 22:00:58

我也想寄卡給妳啊
可是,這樣就得把妳的網址公布在好友連結才行
所以,妳才會無法寄給我啊
我可以公布妳的連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