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10:17:36玫瑰.藤

☆☆ 綻放的玫瑰 ☆☆

冷冷的天氣,雲層壓的低低的,北風呼冽冽的吹
沒有人想在外面多待一會的,就像是一個恆溫的大容器
舞場維持了慣有的溫度與溼度,也容納了無視於寒冷冬季依舊出現的人潮
帶著冰凍發冷的身子,我停駐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那是一個一眼望去就讓人心醉的女子
美的不是在於是否擁有艷麗窈窕的臉龐或身形
而是那個像陽光燦爛般的笑容
掛在細緻的臉頰上的那種讓人想要親近的笑容
就像在群花簇擁下明艷綻放的玫瑰
在舞客慣有的冷冽中格外的顯得令人動容

看她像隻美麗蝴蝶一般的跳動著舞姿
就會覺得生命的原創力是這麼的充實與滿盈
可能對於那些競相邀舞的男伴早已習慣
但是這種夾雜著一絲野性的活力的美感
對我來說,是很新奇陌生的
人實在很多,要追隨她的蹤跡實在很難
只能從兵荒馬亂的舞群及忽明忽滅的燈光裡,不停的探頭移動尋找
我好像看到了她剛開始接受男子請跳翅仔慢舞的那種不安
也好像望見了她後來因為信任男子而全然付出的那種溫柔
女子啊女子!
我多麼的想擁妳舞動於冰冷的場中
看妳再一次的開展笑靨 、
男子啊男子!
你是否能珍愛敬重她直到舞曲結束
一如你給予她的信任感

離開了喧鬧熱絡的舞場,步出門外
天氣感覺好像更冷了,北風絲毫不客氣地往身上吹
我的心更沉了,想到那個充滿燦爛笑容及活躍生命力的女子
彷彿一道陽光穿透厚重的雲層,化去了心中醞釀已久的抑鬱沉悶....

朋友心中的玫瑰是一朵綻放的玫瑰
燦爛般的笑容如沐浴在陽光下,給人溫馨、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