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01:14:49玫瑰.藤

☆因緣相際會 無緣度今生☆

不認識的個體相遇後,燃起愛的火花
在雲煙彌散後又成了獨自的個體,因緣相際會 無緣度今生

從未對一個人如此痛心和討厭,我很想用恨來表達我的情緒,但我知道那不是恨意,我從不知恨的原由為何,也一直沒對人認真的說過我恨你這言語,但為什麼有人說出這〝恨〞字時,會是那麼的輕易,我卻找不出理由說,這代表著我對事情的承受度還不到讓我產生恨的程度嗎?我想不然,我所受的苦、承受的傷不少,或許和個性有關吧,不善於對人說重話總是想會傷到對方,所以不管是在事務或人之中總會想說過的去就好沒必要和人爭奪,這和他的個性有著不相同之處,所以往往事的結論上,我的想法是不會採納的,因為他說我有著駝鳥心態的態度,遇事只會忍受,我不知是否因我這樣的心態,在面對一再受傷的我,因不再承受時而爆發來的?
分手總得有一方先提出,我從沒想過我會是提分手的人,更沒想到這次他是答應的這樣爽快,對於他這般的態度我也並不驚訝,或許他自認我無法再接受他,只好答應我的要求,真正分開至今一年多,這些日子自我調整及用不同的心態和他相處,總想說能和一般人一樣成朋友,這樣下來我發現這生中占據我三分之一生命的男人,我真的了解嗎,想當初二人不是因相愛才在一起,如今又怎會成仇人似的,勞燕分飛呢,這些的原委都是我直問自己的理由,為什麼現在的我會這樣的排斥、厭惡,難道是我壓抑多年的情緒,在受傷後無法痊癒而宣洩嗎?結束關係後的我讓我更加了解他的所作所為是那麼的無知,難道真的是情人眼中零缺失嗎,為什麼一旦分手後,以前看似無關的及所能承受的現今都浮上台面,以前的長輩常說:人最怕越活越回去,即就是說沒長進,反退步,他就是這個樣,我不知我以前所認識的那個善良、脾氣好、用心的人到那去了,現在的他讓這個和他相處十多年的人都無法理解。
一個人若只會的享受,而不知回饋是會讓人厭惡的,心是相對的,常聽施與授,這二者不是相應的嗎,我希望他能體會的到,一個修養好的人對即使是分離的二個個體,在言語、行為上都不應傷及對方,是否該同等心的祝福彼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