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00:51:20玫瑰.藤

◇◇生命的可貴◇◇

 
       人生無常 生命是脆弱的,人在健康狀態下,壓根兒也想不到生老病死的苦楚,長了這麼大一直都是很幸運的在健康的日子中度過,很感謝父母對自己的照顧讓我不受痛苦之苦,隨著文明社會的發展,不論是傳統的病原,還是現代的文明病也跟隨著來到這21世紀中,相信大家對於疾病的名次排名,多少也知其一、二吧?

  掛掉朋友的來電後我頓時暈眩,一陣昏暗的感覺,讓我剎時失去重心,同事看我不適的樣,連忙問我要不要緊,此時我一手扶著頭,另一手對同事說沒事,休息一下就好,接下來的時間腦袋中再也不找片刻的記憶,只知是一片空白。

原以為是一般的感冒發燒,看了家庭醫生也吃了藥,但不見好轉還是持續的發著高燒,這樣燒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去了醫院,一去就住下來,做了一番檢查也折騰了十來天,燒總是退下了,相對的醫生的報告書也出來了, 醫生告訴朋友說,你可能得了〝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朋友聽到這名字,不懂又心急疑問著醫生,這是什麼毛病,是癌症嗎?只見醫生像似點頭又似搖頭的說是”AIDS”,醫生告訴她,這是初步的檢驗報告,會再做一些更詳細的相關檢驗再加以確定,並要她好好休養,這病還是可以存活很久的,要她不要想太多。

我可以想像她從醫生口中得到這答案時,心情是如何因為我接到她的來電時,我已感覺出她是哭過好一陣子才打電話給我的,做為朋友的我,聽到這事都驚訝不己更何況是她本人,我隨即掛了電話趕到醫院去,在去醫院的路上,我不時的問自己為什麼會是她呢,為什麼要讓她得到這樣的病呢? 我是平凡人對她而言我無能為力,此時我不禁的怨上天,為何這樣的對待她,身為女人的我,和她在情路上有著相同的命運,飽受讓人背叛的痛苦,也因這樣讓彼此在青春時就認識的我們,對這份友誼更加的深厚,埋怨上天的不公,為什麼要讓已經失去人生大半的我們,還要承受這樣的苦,不是說在失去的同時,上帝也將會為你再開另一扇窗嗎?而現在那扇門窗又在那開啟了呢,想到這我只能用手拭去滿臉的淚水,一股故作堅強的樣,我不能讓她看到我這樣傷心,我還得去安撫她,現在的她正是需要我們的雙手去援救,我不能放她一個獨撐著,其實我有點怕見到她,因為對於這〝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名詞,我真的是近年才從電視、報紙中得知這疾病,我一點概念及深度的了解都沒,只知是一種會從血液及性中傳染的疾病,更沒想到竟是發生在週遭的親友身旁,我真的對此是有點不太能承受,今天要是她得了如傳統的疾病(如癌症等),或許在我心靈上就不會感到這樣的無助吧。

   想我這一生中也只不過才活了30多年的歲月,打從有了記憶起,所有的人生經歷種種,讓我嘗試到人生過程的生老病死、分離相聚情節,而今想起,那些的經歷只不過是增添苦思罷了。

生命的脆弱讓我畏懼死亡,有人說痛苦著不如早死早超生,但你可想過嗎?來生的你怎知不會是再受苦呢?現在的我心中有好多想做的事及牽掛的人,我不忍在此時就這樣的撒手而走,對我而言活著的感覺是美好的、可貴的,不管將來的日子為是如何,對我來說都是種考驗,我都將會用平常心待之,我更希望我的朋友能夠堅強的活下去,為她身邊愛她的人而活,也給自己活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