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4 04:35:02Kate

那 會愛我嗎

會愛我嗎
你會愛我嗎
在迷濛夜色與皎潔月光這樣適合製造愛情的時刻
在那樣我能輕易說出那些個好久沒想起的往事
然後你也不掩飾的承認自己的憂鬱與苦悶
如此莫名其妙的愉快相處之下
會 嗎
我發現我會開心 因為相處
我可以相信其實你捨不得走嗎
最好你也能發現 那太快說出口的再見令我覺得懊悔
其實我幾乎要開口說出 明天要不要跟我去….
又或者可以更大膽些…呵
我可以愛你喔
如果你愛我的話

會愛我嗎
你會愛我嗎
如果我多一些的溫柔
如果我放任自己對你撒嬌
反正對你撒嬌其實我很自然喔
如果我真的開口問你:當我一天的男朋友好不好?
就一天 不多不少
然後你可以牽我手
或著我會挽著你的手肘 拉著你看這看那
指著哪部電影說 我們去看好不好嘛
然後在你騎車的時候勾你的脖子說話
真有那麼的一天
也許你會愛我喔
我覺得你會
…………………

北川悅吏子寫下了一些個精采絕輪的愛情故事
用來蠱惑人心
世間男女凡看過者無不受其害
於是 出現了這樣的一群人
她們先愛上愛情 才愛上男人
中了愛情的毒 不會痊癒也不可自拔
既是凡夫俗子 就看不出什麼跡象可以例外
我 我是在說我…

『然後我不喜歡悲劇啊…』
正確的說法是 我不喜歡愛情的悲劇
即使是”愛情教祖”等級的劇作家如北川…
她曾寫下愛情的遺憾
那在我認知裡是難以超越的完美寫法
也曾寫下愛情的歡愉
那也是在我認知下難以超越的完美寫法
但是悲劇它 真的令我傷心了
因為她卓越的敘事能力
讓我紮紮實實的心傷了一回
我想我一定不要
那樣的傷心又是何必…

好像搞砸了
原本並不是要這樣寫…
我感性了卻還是忍不住做評論
我岔題了但又少了形式的支撐
但請原諒我吧
原諒我任由思緒亂竄 行筆隨意
原諒我只顧著滿足自露的慾望
原諒我 這樣膚膚淺淺的想念著愛情

入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