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1 00:49:52Kate

擁抱所擁抱的

-初選

如火如荼。我承認骨子裡想逃避那些細節,密密麻麻的堆到眼前的結果,無非是時間壓力的雪上加霜。列出了一長串蘊含無限想像力的名字,各自有著不同的溫度、異樣觸感和獨特的色彩,是一種遊戲還是一種人生?在我始終沒有停止過懷疑的同時,卻也始終沒有停下過腳步,這是一種任性還是一種冷靜?意外總是常態,只是天生不知怎麼,並不容易牢記過往的苦痛,而這似乎正是一切。或許誰真有源源不斷的熱情,但在很多時候它卻絕對是個靠不住的傢伙。

-忘記擁抱

若結束所留下的空虛和寂寥如此繞樑三日,那麼開始的歡愉也不理直氣壯了。每過一年,總會發現誰的身影又消失在這城市景色中,帶走了一些未塵封而美麗的過去或未來,那天忍不住對某個人說著感傷,激動的有些莫名,因為界線在我身上明顯許多,不情願分清楚過去和現在,現實和夢境?又或者那只是需要有人溫柔低聲的哄哄我?總之,在離開之前我們忘記擁抱,忘記上演假裝我們在假裝不捨這齣戲碼,最終,只剩下我獨自,這持續頹荒的城,和手機裡再多一組的那不能撥出的號碼。

-----------------------------

如果我跌倒了而沒有勇氣再站起來,誰能幫我遞出手中的棒子?

(圖片來源:http://www.usc.edu/mus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