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20:27:45Kate

所謂安靜的努力其實並不存在

** 許久不見

以我們過去精神生活的重疊程度而言,我和你的確很久沒見了,因為某種你應該知道的原因,我似乎是暫時過著孤島一般的生活,不過同樣的也清楚,我們的疏於聯絡與否決定權是你。曾有那麼一段時間在深夜裡讀著你的書寫成為我的例行公事,雖然你已不樂於此道;我們的無聲對話裡盡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生活體悟,那終歸是得來不易的距離,尤其當我們都越來越懂得人情世故。

猶記得從前,看過一些曾經和你生命靠近而又走遠後,有種過去式熟識的感嘆型留言,如今,我似乎也對你唱著同樣的語調。從有點遠的地方來,需要你再費點心思去辨識。


** 所謂安靜的努力其實並不存在

向來不喜歡孤軍奮鬥,少了那些呼朋引伴的耳鬢廝磨,樂趣從何而來?只是,專心成了現今最困難的事,當從前的細節已稱不上細節,過去的耐心當然也不足以應付現今的繁複,我重拾射雕英雄傳,想藉著武林恩怨找到一份熟悉,找到一點關於領悟和漸進的艱辛歷程、人性缺陷的和惡劣環境的此消彼長。命運是什麼?講起來只怕是殊途同歸了。This is a battle that never ends, isn’t it?


** 痊癒

曾經一度頗受飲食失調症所困擾,那是長期以來心理與生理不斷互相惡性循環的後果。食物的心理意義遠遠大於生理意義,感官錯亂,知覺混淆,對於食物呈現相當神經質的反應,我不知不覺的踏上了這個開端,即使心中隱約覺得不妥,但卻是難以抽身。人腦擁有許多過於完備的防禦機制,嘗試著擊敗它會得到,攻勢越是猛烈而反擊也越是驚人的各式各樣的荒謬失衡,於是深淵,我差點掉入。

回首過去,我誓言不再碰觸那種強烈企圖,使用另一種柔軟騙術,若有似無且聲東擊西,細水才終將得以長流。


六月了,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