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02:07:33Kate

A material world


’Cause we’re living in a material world
And I am a material girl

這感覺很難一下說清
當所有一切都得靠你自己努力才能獲得的時候
漸漸的會出現另一種生活的輪廓
在乎的事不會不見 只是次序姿態和以往不同
我滿足什麼和不滿足什麼
我能犧牲什麼而能得到什麼
不得不算計了起來 逐一的

我可以混在一群藝術工作者裡面大聲喊
“’Cause we’re living in a material world
And I am a material girl”
理直氣壯的嗎 (幹麻這樣..?)
舉個例 故事是這樣的
如果我興趣在音樂但專長其實是經商
當不顧一切的選擇音樂當終生職志之後
也許我會成為一個有點窮的二流音樂家
但如果選擇去經商呢
十年後或許我可以是一個很有錢的..二流音樂家?
是不是可以這麼說的?

這次音樂會剛演完John Williams的Dry your tears, Africa,回家剛好看到HBO 播Catch me if you can,導演是Steven Spielberg而音樂則是John Williams。看著片頭打上這樣的字幕時,我不禁遙想起他們兩人三十年的非凡交情,從大白鯊開始,從默默無名至今,歷經印第安那瓊斯、侏儸紀、辛德勒名單等等等無數的經典,我想著他們平常怎麼閒聊的這種芝麻小事。是不是在其中一人的家中工作到深夜時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嘿,Steve,我肚子餓了,做份三明治來吧,鮪魚的哪種。」

「鮪魚已經沒了,剩下火腿和蛋,要嗎?」

像這樣之類的東西不知怎麼的鑽進我的腦袋。仔細一想,也許我是想體會,和一個世界頂級的藝術家交朋友,當心裡覺得對方實在是太太厲害了的同時反觀自己也是一樣的厲害時會是什麼感覺吧。

我不想褒也不想貶
人生總是處處是驚奇
開心 就好了啊


(圖片:瑪丹娜紅透半邊天第二張專輯-Like a vir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