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20:55:30Kate

Farewell , my old time

人群中我好像身體有一半變透明那樣的感覺
愛上那個瞬間

是嘈雜環境中的無意
我想你那樣的身影永遠會在我記憶的一角裡稜角分明的存在著
純粹的視覺經驗
無關過往的累積也不論延伸的可能
那樣短暫匆促的一瞥裡已足以讓我牢牢記住你輪廓
一切都恰如其分到不行
像紅酒配上起士 像巴哈遇上鍵盤一般
轉身時你頭和肩膀的美好角度 手的動作牽扯衣服皺摺的方式
不疾不徐的無聲的步伐 和隱在夜色裡溫潤但帶著孤寂感的頭髮顏色
而我肘邊擁擠著興奮而喧鬧的人群
這場景是美得讓人心都痛了

雖然沒有一刻的安靜
但身體卻像有一半變透明了那樣不可思議的感受了安靜
是因為美好以致於滄桑嗎
即使 發現自己激動了但最後也只看得到一點皺眉吧
所以我說了些話但你不知道
所以旁人笑鬧著罵了我三八

但你可聽到那細瑣如咒語般的古老語言
你知道那未必為人所知的原始文字裡可能隱藏著久遠的依戀嗎

.............................

看起來我們的確遠離了些什麼 是嗎
分割無所不在
生活注定是如此被壓縮的生活
盼望依舊如此殷切也依舊沒有答案
雖說 生生不息的前提是苦痛和死亡
但是我 並不能樂觀到只記得重生後的美麗 而忘記那苦痛與磨難
這眷戀害了我不少 如影隨形的
所以有些改變 對我來說是顯得異常的巨大
畢竟 失去了許多原以為能留在身邊更久一點的東西
很困惑而且憂鬱
我想我終究是一個努力適應社會但永遠不能真正適應的人吧

練樂器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