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00:27:16新鮮小牛

母親節

江蕙 "落雨聲"  http://mymedia.yam.com/m/2650265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江蕙  "金針花"   http://mymedia.yam.com/m/2356814

金針花  頭犛犛  惦惦開  等風吹  心內批  放心底
寄抹出  無人回  金針花  清氣的香味  塊風中飛
啊~  阿母啊~  我塊想你  你咁有想我
#半暝的深夜  露水鑽心寒  流浪他鄉的憨子
 當初為著理想  打拼的心晟  如今攏變成酒後  吐抹出
 吞抹落的心聲  一針一線  穿置身軀的澎紗衫
 若想起阿母的形影  溫暖的煮飯聲  目屎就流抹煞
※金針花  頭犛犛  惦惦開  等風吹  心內批  放心底
 寄抹出  無人回  金針花  清氣的香味  塊風中飛
 啊~  卡桑啊~  我塊想你  你咁有想我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

阿母~~我塊叫您...您有聽到嘸...

這次懷孕到生小孩...對阿母的思念沒有減少...只有加重而巳...

因為我記憶一直停留在準備結婚到生下豪廷...(豪廷2個月大才上去台中)

這段時間老公都在台中...而這段時間只有媽媽陪我...

結婚媽媽幫我準備結婚所有的東西...老公在台中...偶而重點出現...

生小孩也是媽媽幫我準備...我永遠記得...

因為剛開始不知道家附近的嬰兒用品店...跟媽媽騎著機車拿著BABY的澡盆

從一心路騎回凱歌路...那時要生的前一個月吧...

太多太多了...做父母就是這樣不求任何回報...

願全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有父母的孩子們...記得有空打電話報平安...

你們的平安就是父母最大的願望...

 

Debby寶寶 2009-06-02 16:48:20

這二首歌都很好聽

每個當媽媽的都很辛苦

我想您現在也是

加油!

apple 2009-05-11 14:26:48

感動的歌聲很美...

每個媽媽都是辛苦的付出...不求回報
妳很幸福~媽媽能在你最需要他時培在妳身邊...

媽媽節快樂^^

草莓 2009-05-10 20:46:13

如果要說的話
我覺得妳也很幸運了哦
因為妳擁有和媽咪這一段我們沒有的回憶
這是無價的 也是美好的
我們就無法體會這些了 很羨慕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