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10:51:12阿馬

一部關於夢想的MV

Mr. Children

Kurumi

http://tw.youtube.com/watch?v=mqlZVBcs1Wg

這是一部在網路上流傳好幾年的MV

以前看過就覺得很感動

描述的內容

是一個中年失業的男人

無意間在街上看到一把吉他

想到昔日夢想

把曾經共有夢想的一群人

找回來完成夢想

歌詞則述說著

人生路上遇到的

都只是十字路口的徬徨

每個人因為想努力的發揮自己的功能

而讓小小的齒輪發出不正常的運轉及聲響

夢想

是讓自己回到原點

找到最初那份熱情的動力

======================================

這部MV現在我看來

感觸跟以前是大不相同

畫面述說的故事

對我更有震撼力

是年紀到了

或者徬徨的工作倦怠....

 

在人生道路上

該繼續直走

還是該左轉或右轉呢?

 

最初的夢想....

我不知道哪個才算

是當會餓死的畫家

還是一樣吃公家飯的老師

或者是設計師.....

 

我有些迷惑...

我是不是沒有過夢想

九把刀的新書"後青春期的詩"裡面

十年前後的夢想與現實

代表了輕狂和成熟

我的認知是...

我的過去並不輕狂

我的現在也不夠成熟

 

突然很羨慕那些有夢想的人

那些有了夢想敢於追求的人

 

上一篇:你們在幹嘛?

下一篇:

呂小英 2008-11-25 17:17:35

回來喝強尼走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