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08:44:57〝 喜 歡 〞

【 香 草 戀 人 館 】

2008/10/18(六) 天氣:晴  心情:^_^

今天,認識了位新朋友,由於隱私關係暫不公開其本名…

在此,就稱他為「宇」吧 ^O^

好心的他,應我要求,專程從竹東開車來新竹載我去夢寐以求的聖地 〝薰衣草森林〞

曾聽聞新竹縣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是座夢幻唯美的樂園…

連偶像劇〝香草戀人館〞都是在此拍攝完成的呢 @@

平時宅在宿舍的我當然想去一探究竟囉 ⊙0⊙

雖然宇說夢想可能會破滅啦 >"<

但基於好奇的心態去走走逛逛,沒辦法嘛!誰叫我天生就是好奇寶寶勒 ^.^

由於時間還早,宇提議不妨順道去內灣吃吃午餐、逛逛老街…

出發前,還很貼心地叫我記得帶陽傘,以便不時之需…

果不其然,宇的貼心叮嚀是正確的!因為午後豔陽高照,簡直快把我們曬成人乾 ˊˋ

我們邊逛邊聊天,吃吃喝喝的,很是開心;

宇也很體貼地幫我撐傘(沒辦法,誰叫我矮他一截,雨傘給我拿他會遮不到嘛 = = )

而且,感覺像上蒼事先安排好的一樣!?

一到那兒,就看見許多逗趣可愛的小丑們在街頭表演…

原來是要迎接野薑花季的光臨!

卻也辛苦了他們,為了賺錢,頂著炙熱的陽光在賣弄技藝、搔首弄姿著 = =

酒足飯飽後,我便請宇去吃黑糖剉冰,好像挺有名的 @@?

( 因放許多藝人照片,但是店名我忘了 ˊˋ)…

挫冰挺好吃的,可惜料不多(只有花豆、綠豆、仙草三種,要價$50);

另外…黑糖水過份甜、甚至綠豆也加太多糖下去熬煮製成…

宇說:第一次吃到這麼甜的挫冰。

其實我心裡的OS是:

「難道他們家砂糖或糖水都免費嗎?真是有夠甜死人不償命耶 ˊˋ」

宇看我吃得很痛苦,還很窩心的跟我說:吃不下就別勉強自己 ^^"

我答到:「沒關係!我這人是從不浪費食物的 ^@^」

所以,縱使難下嚥,還是很努力地給它硬吞下去了!一點都沒浪費喔 ︿︿*

-------------------------------------

OK!夢魘已過,眼看時間漸漸流逝,這次終於準備前往「薰衣草森林」囉!

「薰衣草森林」離內灣不遠,位於尖石鄉,也就是過內灣後再進去一點…

由於我們開車,一路上顛簸不平,也看到前次颱風造成土石崩塌後的景象…

著實地大吃一驚,但也不失此次去玩的興致啦 ^_^

入園券不貴,一人僅收$100,可抵內部消費…

不過,我的建議是:大家純粹欣賞風景,買個便宜小禮品就好,

(因小舖的商品比一般商店賣的還要貴2~3成有)…

Ex:一般精緻的音樂盒,普通商店大概1~2千左右,但小舖卻要4~6千;

另外,飲食部分,與普通餐廳算大同小異啦!卻只能折價$60…

Ex:一份套餐$380,折價$60後感覺差不了多少耶 ╮( ̄▽ ̄)╭ 

其餘的大致上算滿意啦!並沒像宇形容的如此失望  ̄ˇ ̄

此次未到花季,所以無法看到如照片般地薰衣草花海,

但至少部分花兒對我們笑逐顏展,少許的薰衣草也迎風搖曳…

跳著漂亮的華爾滋歡迎著我們的到來呢! o(≧ω≦)o

園內並不大,遊客卻異常多…

宇說:若遊客不多、天氣亦不炎熱的話,應會更漂亮,更有Fu…

我們兩人玩的不亦樂乎,甚至偷摘幾片不同香味的薄荷跟香草試聞…

宇笑說我是「採花賊」,我呢?則是笑而不答,因為…事實擺在眼前嘛 >\<

一路上,跟宇說說笑笑的(其實宇私下是個害羞的人餒)…

他會不斷地找話題來化解無語的狀況、熱的時候會幫我撐傘、

吃東西時總買雙人份(一份給我、一份他自己的,都讓他請,挺不好意思的)、

幫我排隊買冰淇淋(這次是我請他幫忙的!且超有默契地都吃相同口味 >\<)、

細心地替我顧慮周遭物品是否帶齊?甚至幫我規畫整日的遊玩路線…等等;

這些都是粗心的我所辦不到的…所以,真的非常感謝他!

要不是今日有他相伴,或許我又得宅在宿舍一個人胡思亂想了吧 @@?

出園前,我們共同買了個薰衣草香包以示紀念…

然後又在門口多玩了幾次香霧劑…

(他壓噴霧順便幫我照相,兩人活脫脫地就像長不大的小孩,真貪玩 ≧▽≦ )…

最後,終於在我依依不捨和他的半推半就之下離開園區…

出園後,竟認識一位正為大學報告而做訪問的學生…

(沒辦法呀!誰叫我雞婆答應讓她採訪餒,連宇都覺得我太好心了點…

 換做是他,大概連理都不願多理,畢竟…那只會耽誤他寶貴的時間 = ̄ω ̄= )

就這樣,一路問答到底,也請她幫我們拍幾張照方能善罷甘休呀 ︿︿*

也幸好她說話算話,加我即時好友,上傳照片給我,由衷地感謝餒!親愛的彭彭…


-------------------------------------

天色漸漸灰暗,時間走到傍晚近六點,我們驅車直駛地往新竹準備吃晚餐…

順帶一提,在這之前還帶他去吃微笑蛋糕紅豆餅攤,老闆娘見到我便開心地打招呼…

我:「老闆娘,我今天多介紹一位朋友來了 ^_^ 」

老闆娘:「呵呵…謝謝你餒!請問是〝男朋友〞還是〝男生朋友〞啊?」

又是個尷尬的話題  ̄▽ ̄///

於是我答道:「當然是〝男生朋友〞啊!嘻嘻。」

閒聊一陣後,當然沒忘記此行的目地…

而宇買後便跟我咬耳朵說:「你也真厲害耶!?連買東西都可以認識老闆娘。」

我笑答:「是好吃以及老闆娘親切我才推薦認識的餒!」

就這樣,我們走著走著,便到一旁的岡山羊肉店去吃晚餐囉 @@

宇看我提著大包小包的,就好心地幫我點了碗羊肉湯麵…

之後又進去橋位置,好讓我方便坐定位…

不一會兒,佳餚現於桌前,肚子餓的我們旋即大啖美食…

而後宇抬起頭,笑看著問我:「你覺得好吃嗎?」

我滿足地報以微笑說:「好吃 ^0^」

他又說:「好吃的話,你可以介紹你同事或朋友來這兒用餐。」

我答:「這家店反而是他們報我來吃的,只是我一直都沒來過!」

隨後,他笑了一笑,點頭嗯了聲,以示回應…

飯後,眼看夕陽慢慢西落!為顧慮他的行車安全及避免家人擔心…

於是我們大約地於附近在一下後,就麻煩他先開車送我回來哩…

不得不承認,從一些小動作來說,宇真是個很細心的人…

很高興能夠認識他,也很謝謝他的體貼…

希望我們能一直這樣維持下去哦!加油 ︿︿*

╳╳╳××× 認 識 你 真 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