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20:26:00alyx

All Chris, All The Time!




或許是性格使然,我這輩子就算在跌坑時也盡做些有條理的事。舉例來說,當某人或某事引起我強烈的興趣時,我的第一個反應通常是,打開網路搜尋引擎,開始找資料。

 

也許你會說,這有什麼希罕,大家不都這麼做?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這麼做,但大概很少人會像得到強迫症一樣,按著搜尋結果開始逐頁、逐筆往下讀。真的,一筆一筆往下讀,一口氣讀三四十頁的搜尋結果對我來說,早就是家常便飯。每點一筆,還會順便研究一下寫文的人的部落格(網站、湯不熱等)裡究竟還有些什麼好玩的,接著把有用的編入書籤裡,再往下一筆搜尋結果前進。然後,再自行結合不同的名詞組合,重新搜尋一次,然後在把上面的步驟重覆一次。

 

這個過程通常會進行個十天半個月,直到再怎麼玩也找不到新資料為止,然後就將所有已存檔的書籤再進行篩選排列,找出最有用又最省時的資訊管道。當然,如果這樣還不夠的話,各大娛樂媒體網站通常是我下一步要拜訪的地方,開始拼命讀舊報導,補回過時的資訊。

 

是說這樣拼命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總覺得那是試圖理清某些情緒的方式,雖然到頭來,常常就因為這樣的過份努力而跌到爬不起來的深坑而已。(笑)

 

上一次某人讓我這樣跌坑,已經是整整五年前的事。雖然這個坑只維持了兩年出頭就以最悲劇的方式告終,但接下來那兩年卻正好是我一生中最低潮的一段時光,幾乎生活中的各個層面都遭受嚴重考驗。如今回頭去看那段日子,總覺得經過那樣的磨鍊之後,我應該變得更強硬、更難以被折服,但誰會料到新坑竟然這麼快就來報到(哈)。

 

Christopher Paul Colfer aka Chris Colfer aka Kurt Hummel in Glee,我很確定,這個名字會在影視文化裡留下一筆紀錄。因為無論今後還會發生什麼事,又或者什麼事都不會發生,過去這兩年來他所努力的一切,已經達成上面的目標。因為這個孩子令人折服之處,在於這個世代已經很少見的,所謂的,過人的聰慧。

 

你我都很清楚,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網路一日千里所造成的光速傳播,幾乎讓任何人、任何事都有機會得到自己的FIFTEEN MINUTES。於是,我們看著一個又一個的青春偶像崛起,然後一個又一個地因為把持不住而以光速墜落,彷彿這才是世界運轉的常態。因此,我們變得不太去在意所謂的爆紅的年輕新星,因為結果通常都是類似的。只是,Chris Colfer似乎有些不同,你的直覺這樣告訴你。但到底是哪裡不同?答案終於在漫長的爬文中漸漸浮現。

 

不,我不打算用戴著粉色眼鏡的癡迷口吻,寫上萬字迷妹文來描述這孩子有多驚人,因為真正打動人的,都在他過去兩年來所接受的每一次訪問裡,那些在字裡行間所流露的真心與智慧,才是連圈內的前輩們也為之傾倒的原因。當然就更別提,這孩子讓粉絲為之癡狂的,過人的表演天賦與才華。

 

只是,對於一個現在才想開始入門認識Chris Colfer的人來說,到底有沒有比較簡單的方式,省去在網路世界裡翻閱過去兩年各式文章與影像資料檔的麻煩?今天,這個問題有了滿分的答案!

 

在初掉坑之時,我發現許多湯不熱或部落格所引用的Chris發言的引述(quotes),其實都來自[beth and bee]這個湯不熱。負責這個湯不熱的兩個女生,是Chris的頭號粉絲,她們所整理出來的許多引述,很多都是直接從影音訪問裡擷取下來的,所以常常有許多人詢問引述的來源究竟為何。於是,這兩位於幾週之前動念進行某一祕密計畫,稱之為The Chris Colfer Project。今天該計畫終於面世,我一點進頁面連結就開心到快瘋了,因為所謂的The Chris Colfer Project就是將她們手上所有的關於Chris的訪問或報導資料的完整連結整理出來!!

 

如果你想知道關於Chris在某個特定時期、某個特定活動或與某特定人物相關的訪問(文字與影音都包括在內),只要利用頁面右邊的書籤進行分類篩選,你應該就可以找到所需的資料。當然,資料或許還不夠完整,但以目前的質與量來說,絕對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資料彙整來源。而且我相信,以BethBee狂熱的程度,這個連結書籤的彙整整理將會持續更新下去,絕對是任何Chris粉絲最好的資料搜尋工具。

 

Beth and Bee的湯不熱:http://bethandbee.tumblr.com/

Colfer Media: A Gathering of Chris Colfer Interviews

 網站連結:http://colfer-media.tumblr.com/

 書籤彙總連結:http://www.delicious.com/colfer_media

 

後記1:其實BethBee曾經將Chris開始職業演出後一年半內的影音訪問整理並剪出最精華的部分,光看這些訪問片段,就可以看出這個孩子過去二年的成長與蛻變,強烈建議由此先入門。這些剪輯過的訪問標題為Chris Colfer Hightlights,只要連上Youtube並用此標題搜尋,你就可以找到這五個影像檔,Enjoy them!

 

後記2:這篇文章用的圖,是此次Glee Tour巡演中,全員搭乘飛機時,Chris順手在機上畫的圖畫。我最愛的就是這隻貓。發現到了嗎?這隻貓挑眉的神情,跟Kurt略顯輕蔑的挑眉神情簡直是一模一樣!有粉絲詢問這些圖的去處,Chris回答說已經準備要捐出來義賣,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後續報導出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