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01:26:15蠢蠢欲動

我數學不好

蠢店開開關關至今,店長的蠢事不斷,卻總是荒廢事業,不願將蠢貨上價。果然開店也是蠢事之一。真是徹頭徹尾的蠢到底。
今日進入店裡,好說歹說說服了自己,總是自己家的貨,怎樣也得來上個一兩件,對誰都有個交代。所以便拿個根雞毛撢子,東撲撲西擦擦,在空架子上,放上了多月來的蠢貨一件。



店長的算數不好,是遠近馳名的。原本這件事情店長的工作地方的工讀生鳥先生怎麼都不願意相信,以為是店長算帳時愛開的小玩笑。直到有一天,聽見店長的哀嚎聲他才願意接受,店長老是對他喊著的:「不要問我數學問題,我數學不好」這句話並不是推辭。店長數學不好的程度,可以從大學聯考數學考零分這件事情上見出端倪,不過大學聯考數學考零分的人有千千萬萬,店長也不過是幾萬人之一(哪時候,並沒有數學零分就不能填志願這件事情)。店長早知自己的算數不好,尤其是有關於算帳方面更是糟糕,從來不知道自己的錢花到哪裡去了,不過卻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戶頭有多少錢,因為根本沒有錢。但是店長卻接了一個需要算帳的打工工作。
店長對於到手上的鈔票,具有一股莫可奈何想要花掉的習性,因此每到了要算帳的日子,所有要匯出的款項到了店長手裡,就注定了是一場悲劇。店長總是深信著,手裡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的錢就是可以花掉的錢,可以花掉的錢就是可以買很多東西的錢。因此,店長總是快樂的將手裡的匯款花掉,但卻從來不知是怎麼花掉的,更重要的是,不知道花了多少錢。於是就發生了辦公室的哀嚎聲,已經鳥先生徹底的瞭解的店長算數不好的事實。

店長前前後後算起來花掉的錢,居然比自己一個月的薪水還多,因此得散盡家財補盜用公款之缺。店長怎麼算,都不知道自己的錢到底花到哪裡去了,倒底是怎麼花的呢?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

店長算數不好的境界,往往是更上層樓。有一天,老師要求班上同學影印講義,店長是個好學生,自告奮勇的要將講義影印給每位同學。為了不要算錯班上共有多少同學需要講義,店長還刻意站了起來,一個一個點人頭數數。哪是一個不大的教室,研究所的課修課的人也不多,所以算人頭應該不是件困難的事情,店長很開心的算好了需要幾份,默默將數字記載心裡。便去影印室要求列印九份,是九份喔,我可是一個一個算清楚的呢。九份的講義很快就印好了,拿回到班上要分給每個同學,沒想到,居然有六個人沒有講義。挖齁在一旁傻眼:「你剛剛不是很認真的數過了嗎??」店長說:「是啊!」挖齁很不識相的說:「班上總共有十五個人,這很難算嗎??」店長嘟著嘴說:「我數學不好嘛!」相信大家都會同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