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0 21:29:13alan

發現台灣的美之【偷窺記】

【偷窺記】


七點集合,我最少得六點前出門才來得及。那麼五點半起床該很充裕了,對我這受過軍事魔鬼訓練的人來說吧!

結果,還是賴床十五分,那麼剩十五分鐘,洗臉刷牙穿衣,還要趕去火車站。還是感謝當兵時受過的訓練,剛好趕上了火車正要開。來不及排隊買票,也不夠零錢在自動購票機上丟吃角子老虎,就先買張月台票上車再說吧!列車長走來趕緊聲明補票,可是我老覺補我的票價太貴了。

【你不會是加我票價吧?】我笑著說
【我看你是很久沒搭火車了,這是最便宜的票價了,我沒加你錢的。】列車長也笑著說。
【是喔!哇呀災!】我想想,也許我真的太少坐火車都不知行情了呢。都嘛是台北停車難如登天,我也只好搭火車進台北了。

交代這麼多就是要告訴您,今天我要去偷窺--------鳥。說文雅點就是--賞鳥。
這是我的秘密武器,當什麼約會行程都不想時,尋找各種社團的假日活動,加入一群陌生人中去探險是很有趣的事,而且花費少樂趣多。所以多日前就在野鳥協會網站上計劃下這個假日的行程的。

在集合點。一看那群人中有幾個戴著西部帽,帽沿印著各種鳥類,不猜也明白。有倆個行程關渡和青潭。關渡我太常去了,走青潭吧!要搭公車呢!好好玩哦!只是有點麻煩,有悠遊卡竟然只能刷一段,另一段要投現,真正是囉嗦呢!

延著產業道路走,也是順著河邊走,就看到一群魚鷹和白鷺鷥在迎接。大伙忙著掏出望遠鏡開始--偷窺。
【哇!那是小白,那是中白,那是牛背鷺,那是.......】(小白鷺鷥,中白鷺鷥)
【快看天上那是老鷹,猛禽類.....尾巴像扇子,飛翔的姿勢多優美....】

自由遨翔的鳥,展著輕盈的翼,以最傲人的曲度,在天空畫著線條,我羡慕的思緒跟著奔放。如果...如果...雙手化為翅我要飛翔我夢的國度。

【哇!有隻翠鳥!】【在那?在那?】小倍率的望遠鏡找不到那遠遠的美麗小身影。大伙急切的等待著輪流由解說員的高倍率單筒鏡裡欣賞。翠鳥藍色的羽毛在陽光下驚嘆著豔麗光芒,原來那又叫釣魚翁。

【快看!五色鳥!】
【哇!哇!哇!好美麗的鳥臉哦!五種顏色耶!】
【天那!好多繡眼畫眉!】【噓!別出聲!聽聽還有什麼鳥......在鬼叫。】
【那是小屁屁!(小鷿鵜)】
【那是................】
解說員一邊拿著野鳥百科書比對著,讓大伙明白什麼是什麼?原來”偷窺”....鳥..是這麼有趣的事。一夕間對鳥類多了真豐富的知識。

算算聽到的鳥叫聲,看到的鳥種類竟然二十六種了。哇!我偷窺了二十六種鳥的私生活。真是把眼晴看脫窗了,不過這個是不會長針眼的。

有健行,有鳥可偷窺,有美麗的河,美麗的山可欣賞,有熱心的解說,知識的增長。

這樣的生命豈會有憾?感恩呀!


PM 11:05 200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