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7 20:56:41alan

上班筆記之【騎機車】

【上班筆記】騎機車


跨上機車戴上安全帽。我恨死了戴安全帽的,安全帽總是把我一頭烏黑沒有白髮的中年頭髮壓的扁扁而凌亂。我喜歡騎著機車呼嘯在原野,我寧願讓清風吹亂我的頭髮,但現在為了五百元我甘願受羈束。

現在我每天騎機車上下班。停在十字路口等綠燈,吸著一傍汽車的廢氣,讓呼嘯而過的砂石車紛飛的塵土砂粒拍打著臉。那時開著豪華進口車,大熱天還是搖下車窗,一手依窗托腮單手駕車,覺的吹自然風是多拉風的事,好像很寫意而瀟洒。總想像著如果是敞篷會更美滿一點。

【媽的!會不會開車呀!】嘴裡咕嚕著。上班的車陣己夠擁擠阻塞,小小的機車道你也來搶,還不打方向燈,一點預警都沒有就切出來。還好我眼明(才怪!都 老花眼了。)手快,不然這下子沒被”沙士”喝了,倒要先吃砂土了。嚇出一身冷汗後,突然覺得這行徑很面熟,好似自己以前不也常常這麼開車過?罵出口的話被霞紅的臉收回。

再怎麼落魄!瀟洒還是要裝。戴上墨鏡,挺直腰,雙腳伸一半在車踏墊外,腿長嘛!人家高興呀!騎機車也還是要有點性格才行,怎麼可以像一群鐵蝗蟲,駝著背,苦著臉,皺著眉等紅燈。綠燈了,油門加,蛇行前進,左拐,右灣,閃車,避人,吼!把一群鐵蝗蟲遠遠的拋在腦後。

【喂!最近怎麼沒消息?什麼?住院了?怎麼了?】老同學總得加減連絡才行。
【幹!那計程車違規迴轉也不打方向燈,騎著機車緊急剎車就人仰車翻了,媽的!丟一句:對不起害你跌倒。人就溜了。警察說:又沒撞到,告不了他。幹!哇哩咧,現在要拿拐杖了。】
【喔!喔!明天不加班去看看你囉!】
嗯!嗯!嗯!為了不要學人拿拐杖,明天起上班規距點,別耍帥了,一輪騎五十就好。



PM 08:21 20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