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17:41:11alan

【男人的玩具】

【男人的玩具】


書桌下角落裡,被忽視的電子防潮箱內,默默的躲著「男人的玩具】。

呀!諸位看官,別想歪了,不是「性感安妮」,也不是PLAY BOY。只是一堆的相機,沒錯!是一堆「男人的玩具」。

自從我家「小猴子」降生,為爹的為了給他留下,無法重回的童年記憶,在兒子滿月的前夕,花了我五千買了第一部相機,那時我的薪水才八千。

第一部是「你聰明我傻瓜」的柯尼卡。他拍過兒子哭呀!笑呀!吃喝拉睡,還有開始學走路,踩出人生的第一步的記錄。用了滿長時間,後來小有故障,被我開腸破肚拆解研究,就一命嗚呼了。

三十歲生日時前妻大發慈悲,送我一部NiKon-FM2。當然是我自己付帳的,她同意購買就等同是她送我的。

這部NiKon-FM2全手動單眼相機,陪著我天涯行腳地球繞了好幾圈。我一直珍視著,那是我三十歲的生日禮物。

幾年後我在香港買了第三部,也是NiKon全自動單眼機,當時店老闆還要以港幣一千元買我的舊NiKon-FM2,當然我是不可能賣的,記念物耶!

有全自動單眼相機,也要「傻瓜機」搭配,用來搶鏡頭,也給女人用,因為前妻只會「你聰明我傻瓜」,再說這麼重的玩具,扛著出門玩都別想玩了。這「傻瓜機」前前後後,被前妻搞丟的,被兒子搞丟的也有三四部。

奇怪耶!我自己就寶貝的要命,為了一句「老婆可以丟掉,相機不可遺失。」都差點被前妻追殺,天天嚷著要休夫呢。

自從數位相機大流行後,我就移情別戀,愛上了這不用底片,可以拼命拍,拼命刪的玩意兒。連沖洗照片都免了,直接電腦上秀,哇!真是超完美超省錢。

於是跟同事的小腳「會仔」一標到手,六萬塊就送給人家,抱回了NiKon-D100。所以我說這個NiKon公司一定要頒獎給我,我是那麼忠實的品牌愛用者。

NiKon-D100電子數位相機,鏡頭可以和我之前的傳統相機交替使用。這鏡頭扣扣也就省了一筆,你看我多會算,超節儉的不是嗎?要多和我學習的,了不了?

現在我又變心了。

「輕薄短小」成為我的最愛,為了去「布拉格找春天」上網買了現在用的SONY-T7,花了萬把塊,去「布拉格」也沒找到春天,只帶回遍地銀粧,雪封東歐。

今天經血來潮,呀!呀!呀!也害!亂說話,心血來潮搬出「男人的玩具」哇!一堆耶。唉!如果換成扣扣,至少也可以再出國流浪個把時日。嗯!做做夢也好!

天!就不要太快亮嘿。


上午 11:55 2008/2/25

上一篇:【倆個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