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23:22:58Mrs.Chen

急診

兩天之內,四十八小時
一人,獨自一人
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醫護人員、相同的地點
我報到了兩次

熟捻的走到路口攔下計程車
進了急診室不發一語的自顧自填上求診單
將厚重外套脫去讓護士量血壓
頭輕靠過去量耳溫
閉著眼睛都知道怎麼走到醫生那
拿著黃色單據和集尿瓶
像走進自家廚房一樣,走到了更衣室
換上類似款水藍色單件式手術衣
按下門上呼叫玲
X光室裡的”技術士人員”睡眼惺忪的盯著我看
招呼著我隨他的指示動作
按耐著隨時要爆發的痛楚情緒
擠出了幾滴有水當思無水的尿液
我交了差,原以為就此放過了我

不不不!
當我聽見像似市場叫賣聲,叫喊著我用了二十八年的大名時
不同於餐飲界裡用的銀灰色小鐵盤裡,
盛裝著三管大小不一,紅、黃、白的針筒等著我享用

我只能想著值夜班的護士累了,她是累了
只見她拿起針筒對著我問:
要打哪裡?

我仰起了頭向她回答:
那就妳的左手臂吧,妳右手還要做事

霎時
距離我方圓大約二十呎的醫護人員們都不禁竊笑了起來

也許我化解掉些許急診室內貫有的低糜氣氛
但她也毫不留情的送上三陣令我挾帶著中、台、英式的問候語
完美的台階,她終究落幕


等待X光片及尿液檢查報告出爐的時間裡
前一位患者因急性腸胃炎像我一樣痛得直不起腰(只是我是胃和腎臟發炎..)
醫生指著她的片子毫不留情說道:
嗯,小姐,妳很久沒大便了齁?

醫生毫不留情的指出病因帶領著病患體內一陣燥熱
我見著那一位小姐患者臉色超級紅潤且挾帶著些許汗水
誠實的向醫生報料:
嗯,我四天沒上大號了......

嗯,又是化解了些許急診室的低糜...

只是我不解的是
為什麼我沒有便秘的困擾,就要打三針
她便秘了四天就只要塞一顆浣腸?!
靠!這世界不公平的地方真是太多了!


戒菸是好事
戒酒是好事
戒熬夜也是好事
全都戒掉之後,就要來點新陳代謝之類的新名堂
搞得我五臟六腑就像是霹靂星球一樣快要爆炸
連狗屁都可以拿來發炎

好吧!好吧!
也好!也好!
反正我就要向這裡鄭重說掰掰了!


趕在老爺回來前,沒啥機會可以再來挑臖了



怎樣!怎樣!
我定時定量、按時休息、乖乖吃藥
你們還能怎樣!
我打針還不哭咧!怎樣怎樣!













醫生叔叔~
我還想戒掉很多不安的敏感
怎樣怎樣才可以?!
讓你摸摸小手,可以告訴我答案嗎?
怎樣怎樣嘛~?你快告訴人家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