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01:10:52Mrs.Chen

雨天

成串的、成片狀的
不像個能形容的樣子
迅速且不間斷的持續落下


聽著、瞅著

眼看著眼前的慌亂巡迴穿插
不為所動
就這樣不為所動的

聽著、瞅著


大肆放送宣傳的人群
硬是擠在狹小不過的音箱裡
持續賣力

試圖勾畫出像樣的完美弧形在我的素顏
雙手一攤
於是;我盡力了


省電燈泡始終無法達到原始的需求
一顆、兩顆、三顆
熄了的瞬間
似乎雨也跟著停了

再來一次
一顆、兩顆、三顆
點燃起現代生活產物的生命力

我說
不行!不行!卡卡卡!
這不是我要的那一個雨天裡的顏色!

給點溫暖
我需要能煽動的溫暖


仨個不成氣候的樣兒
眼巴巴地瞅著窗外
想怪罪些什麼
能怪罪些什麼?





蠕動
蜷縮
張開
蠕動
蜷縮
張開



.
.
.




再再地

除了不混茅坑、不吃屎、不喝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