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03:14:09抒縷

等待

最近突然有一種感受…
正確來說,應該是很早很早前就有的感受了。
只是最近有把它寫下來的衝動。
等待是難熬的吧…至少幾乎超過半數的人會這樣的認為。
只是我覺得,等待不能僅僅以「難熬」兩個字來形容。
應該要有更具體點的說法…
我個人是覺得,等待除了難熬之外,還得視你所等待的是「什麼」才來下定論。很有可能,你的等待裡還帶著一點點的甜蜜,期待,願景…總而言之,不一定是百分之百的痛苦和煎熬而已。
等一個一生一世的人,是要用很大很的心力和力量去支持自已那份等下去的決心。
等一個夢想的實現,是要用很多倍很多倍的精神和努力去充實自已,讓自已達成理想中的願景,讓夢想實現。
只要是和「等」這個字有關…就像是在無時的考驗著你的耐心,你對事物了解的深度有多深。
很多時候,我們做事無法成功,是因為我們被自已打敗,而不是被不利的環境給打倒。被自已的心浮氣燥給打敗,被自已的沒耐性而打敗,被自已不能有始有終給打敗…
等待的過程也許有點艱辛,可是當我們等到的那一刻,總是有著無法言喻的甜吧…有經驗過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也許,如果多嚐點分離的苦,再擁有時才會有加倍的甜就是在說等待後,心想事成的意境吧。
人有的時候就是很傻,很傻。
那天和LUIZ說有個女孩子不斷的倒追他,結果他直接了當的拒絕了人家…唉,也不想想會傷了人家的心…呵。
不過話雖然這樣說,但我還是蠻贊同他的作法的。開宗明義的把話說個明白,總比推拖拉要來的好吧。
再說,有的男生明明不喜歡那個女的,還愛搞曖昧關係…這樣的人太十惡不赦了!!!如果不想和人家有結果的話,就不要給對方希望啊…難道不知道有的人會一直死心的等下去嗎?
欠人情沒關係,欠錢也還可以還,可是如果辜負人家的青春那怎麼還?如何還得清呢?
LUIZ說,他不想開始一個看不見未來的關係,因為他太清楚,對方無論如何都會「等」。
不過他說的等不是指等一個人的等啦…他的意思是:對方會對我們有所「期待」。
而當我們期待越大時,就越有可能失望越大,受的傷越重…
我們會期望對方回E_MAIL,對方打電話,對方來看看我們,對方對我們說話,多看他幾眼…
可是當我們發了MAIL,沒收到對方的MAIL時,又會很失望很失望…
當對方突然心血來潮捎來電話,光聽見聲音就夠HIGH上半天了,把之前等待的不安和焦慮全忘了個一乾二淨。
當突然看見信箱裡有著日夜懸念的MAIL時,即使只是短短的三句話,四五個字,也會心滿意足…
人就是那麼的傻。也總是很難的去達到無所求的境界。
也難怪,我們的付出,很多很多的時候都是希望能得到對方的回報。
這也就是佛家所說的,眾生和佛不同的地方吧。
眾生的付出和等待,都是為了要達到夢想中的結果。
而佛只求對的去做,去問心無愧,不在成敗上論輸贏的…
我還是眾生,所以還會等待,所以還會有所求,還會笨笨的…
不過,等待的過程裡因為有願景而讓過程變得更美,不是一味的酸楚。
我最最親愛的大姐,那天說「不要作任何沒有回報的投資。」
很有道理,畢竟所有現象界的理財觀,就是這樣教我們。
可是,人就是人,永遠不可能在你還是人的身體的時候變成神。
所以,又怎麼能去拿捏你目前所做的一切,對未來不會有半點益處呢?不會有半點的回饋呢?
要信任一個人很簡單,要完完全全的信賴一個人不簡單,要對一個人徹底的失望…非常簡單。
同理,要讓一個人等待很簡單,要讓一個人放棄等待和期望…太容易太容易了。
不要讓我失望…我是那麼的信任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