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03:35:46Ariel

那麼多首歌

怎麼會有人的歌那麼貼近現代人的愛情

每次蔡健雅的專輯
都會讓我有點惆悵

怎麼愛有多愛
時間會告訴你
愛的是那個人還是那時候的感覺
忘不掉的是那個人還是那時候的感覺
時空已經轉移
今日早已不復當年





這是首很久以前的歌了



紀念

想念變成一條線 在時間裡面漫延
長得可以把世界切成了兩個面
他在春天那一邊
妳的秋天剛落葉 剛落葉
如果從此不見面 讓你憑記憶想念
本來這段愛情可以記得很完美
他的樣子已改變 有新伴侶的氣味 的氣味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 那曾深愛過的人
早在告別的 那天 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也許那一次見面 是生命給妳機會
了解愛只是人所渴望的投射面
只是渴望會改變 他的愛已經不見 已不見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 那曾深愛過的人
早在告別的 那天 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 心中的愛和思念~~
都只是屬於 自己 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 的記念


空白格

其實很簡單、其實很自然,兩個人的愛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是你太悲觀。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你為難,你不再需要給我的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總覺得,我們之間有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如果你愛我

總是全力以赴 保持日複一日的溫度 多少有幫助

繞過愛你的路 就讓回憶模糊
關上車窗 再加速 需要的我比你清楚

*如果你愛著我 而我也愛著你
結果還是有段跨不過的距離 只是離開還依然美麗

如果說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現代人的愛情*

那不過是人與人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