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12:02:12歐頓

關於愛的決定

選擇在這裡發表我對這件事的看法,是我相信在這麼久之後,還會來到這裡的人,必定是不定期在關心我的心情與想法、好或不好的朋友;是你在很久之前,曾經說過你雖然沒有留言,但每天都會來這裡逛過一回。

我在文字的生活裡荒廢了許久,而你呢?在現實的生活裡,你又把自己蹧蹋成什麼樣子?

你沒有告訴我你的決定,但是你的決定,還是很快在朋友圈中蔓延開來。有人在msn上詛咒你,有人在第一時間打電話要求我選邊站,與你畫清界限。你們、他們,你和你的他,和他的他,和你的他的他….關著我們,關著你和我什麼事啊

不置可否。但非,不與置評。

你有權利選擇你要的愛情,你愛的人,只是我不懂為什麼每一次都要把自己搞得這樣的下場?要不眉頭深鎖,空殼般地活著;要不夜夜聽著歌曲,在沒有光亮的空氣中垂淚;要不搞得眾叛親離,負了所有關心的人?以前的他是,現在的他也是?難道一定要在牛角尖中轉呀轉呀化不開,不能退一步海闊天空、往前看柳暗花明?還是果真紅顏多薄命,黛玉的脆弱坎坷你才覺得美?

我生氣嗎?一點也不。我習慣嗎?或許是吧。因為我算了解你了,會有這樣的結果,我一點也不意外。只是傷了我最親愛的姊妹,樂了我最憎惡的人,他是否此時此刻正在揮舞著勝利的旗幟在吶喊呢?一場四個人的爛戲,回過頭又成全了兩個人,另一個也有了新戀情,那原本最無辜的人就該被丟進地獄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關於愛這件事,我越來越能用許多不同的角度與超然不介入的眼光去看著。所以,你是對不起他,但你的選擇我也無權說你有錯,只希望如果這是你的最後答案,未來你可以因此而快樂。否則,你的犧牲並不值得。

就算你做盡萬夫所指、罄竹難書的事,我會不會還在你身邊,你很清楚。
但請維持這樣的默契:我不想看到他,就像我的姊妹們,現在厭惡著你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