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13:14:31歐頓

大食怪追著我到日本

天氣冷,就是會讓人忍不住地想吃;只要一沒事,嘴巴又沒有在動,就有一種心靈空虛的感覺。這算是一種病嗎?如果是,我只能說,那症狀來到日本之後,完全性地變個更加嚴重。為了對抗病症,只好卯起來不斷吃、吃、吃。

除了在伊豆溫泉的豪華餐,其實在我們家的火鍋餐也是一種讚啦!我媽的先生(就叫他背背吧!)是一個很會煮道地日本食物的男人,有一天他就煮了美味的昆布火鍋給我們吃。其實那一餐吃得滿清淡的,都是一些魚肉啊、豆腐、蔬菜蒟蒻及各種菇類,但是用昆布熬煮的湯,有一種平常我們在家吃火鍋用高湯所沒有的甘甜,真的非常非常好喝。

還有一天的的家庭晚餐則是背背料理的壽喜鍋。在台北我就滿喜歡吃momo paradise的壽喜鍋,牛肉和各種蔬菜可以免費吃到飽;而我回到日本的家,不只吃到飽,還不用錢呢!哈哈!真是爽到爆。嗯,在日本家裡吃的壽喜鍋味道比台北重了些,不過還是很好吃的。而且吃完還有一大堆飯後甜點及水果;媽媽知道我很愛吃水果,所以每次我去日本,冰箱裡總是有很多我喜歡的水果:夏天就是水蜜桃,冬天呢,是超大顆的草莓和富士蘋果,那草莓,怎麼會拿~~麼大啊!

吃完水果,別以為我的嘴巴就休息了。因為一旦停下來,空虛感又再次來襲。所以我寧可冒著接近0度的低溫,穿著大衣和脫鞋,下樓到對街的便利商店買冰淇淋。沒錯,冬天吃冰淇淋又是另一種爽啦,而且來到日本不能不吃的東西之一,就是Haagen-Daz,因為有很多台灣沒有引進的口味,像這次我就吃到用巧克力做底的巧克淇淋巧酥(台灣是白色的香草為底,懂那差別吧);還有一款完全以莓口味調製而成的:最上層是草莓醬,下層接草莓冰淇淋,然後又是蔓越莓、小紅莓..總之就是不同莓子醬和莓子冰淇淋在交替。不過老實說,我沒有很愛,太甜了。

再來還有一種在日本不可不吃的東西是什麼呢?答案就是:蛋糕!你看看光是瀧澤秀明就演了「西洋骨董洋菓子店」和「奶油蛋糕上的草苺」兩部和蛋糕有關的日劇,你就知道蛋糕、甜點這類東西,在日本有多麼多麼吸引人了。我在澀谷車站旁邊看到一家點心屋,每次經過櫥窗裡都是滿滿好幾排的各種口味的蛋糕,每次都想把它們全部包回家;不過這一次我和bf,是在台場的comme ca market附設的café,品嚐悠閒的下午茶。

一人份的下午茶可以選兩種不同口味的cake,我們兩人總共點了栗子、草苺、藍莓和小紅莓四款,然後各自選了濃郁的熱拿鐵和清爽的水蜜桃冰茶,看著身旁逛街的人群,享受這一刻沒有壓力的輕鬆時光。幸福,不就是這樣的滋味嗎!

這樣看下來,應該不難發現,即使我到了日本,大食怪還是纏著我不放吧!不管啦,最後我還是要推薦一下,去日本玩,一定要安排一餐吃當地的燒肉,那肉啊,滿滿的一整盤,有夠美味和實在的啦!不會像在台北,一盤裡大概只有四塊、六塊;不過也因為份量很夠,所以不能像在台北點很多不同的肉品,不然會吃不完喔!還有還有,一定要吃「生牛肉」,小盤子裡裝了一坨生牛肉,上頭有個蛋黃,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在代官山被抓包的甜心主播也有吃喔!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