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11:15:53歐頓

伊豆飯店的復古電玩

在伊豆只停留短短的一個晚上,而且又是一個算滿鄉下的地方,但是我還是有小小的驚奇與發現,比方說,你在圖片看到的電玩照。

看得出是什麼嗎?應該不難吧,是「超級瑪莉」!就是任天堂剛誕生的時代,最風靡的那個電玩!我想在那時候10個小孩應該有9個都玩過吧,而我,竟然在10多年後,異鄉的一家溫泉旅館地下樓的遊戲間,重新與它相遇!多麼令人興奮啊!

不假思索地投入100塊日幣銅板,馬上就在機台前戰了起來。只是,相隔10多年的記憶,早已在歲月中逐漸褪色,曾經很厲害的各種絕技、破關要領,在21世紀的今天都變得很遲鈍….不過這也讓我在重新挑戰這個遊戲的過程,感受到不同的刺激與趣味,以及努力喚回記憶的軌跡。

吃香菇變大瑪莉、吃金花可以射火球,還有戴鋼盔的鐵龜、會噴刺龜的吞吐雲..這些關卡和惡魔你還記得嗎?記得的話,就知道我已經來到4-1這一關,因為聰明的我,在1-2的時候,直接找到機關跳到這裡來了..只是當我拚了命地衝到4-2的時候,卻沒有任何理由的一命嗚呼!而且我明明還有好多個生命!

原來,是飯店把機器設定時間,投一個銅板就算你功力再高強,也只能玩一定的時間..真是讓人掃興。於是我只好轉戰別台,往隔壁的小蜜餞進攻。不要懷疑,就是那種最原始的,比超級瑪莉還要年長的小蜜蜂啦!

另外這裡還有金鋼、俄羅斯方塊..很多你一定都看過的可古老的電玩,還有那種你投錢幣選幾個選項等待開獎的bar機,以及扭蛋!結果你猜日幣100塊相當於台幣30元投下去,扭到了什麼?呵呵,彈珠大小的彈力球一顆!

其實在日本的夜間生活滿無聊的(多半時間我都在家陪老媽看「台灣龍捲風」),在伊豆的這個夜晚,因為剛好是星期日,伊豆車站附近的商店更是提早打烊,因此我們只能在這小小充滿古味的遊戲間殺時間。不過我覺得,因為這幾個復古的小遊戲,讓我這趟旅行算是多了一個很特別的、有別於新潮東京的,對日本的新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