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23:51:17歐頓

我家有隻Gucci貓

這幾個月,我的生活出現了許多不同的改變。

改變之一,當然是我成了有家室的人,有一個很愛我的另一半。對於感情,每一個人都想永遠,但到底有多少人能真的走到永遠?我只祈求,在我們執著彼此的手的路上,每一天都是快樂開心的日子

談戀愛的改變讓很多朋友為我欣喜。但另一個改變,想必讓更多了解我的人傻眼、吃驚,直呼不可思議。那就是:我養了一隻貓!

以前,我深信貓有九條命,看到貓眼睛會怕到不行;學生時代到同學宿舍開會,她要為我把愛貓關起來;工作後去同事家做客,他的貓照樣得因為我而吃「閉門」羹。但曾幾何時,我開始喜歡上貓的呢?老實說,我也不清楚,但依稀記得在一次失戀的酒醉獨飲後,我和朋友家的金吉拉當了好朋友,此後對貓的恐懼就越來越少了。

慢慢地,我開始喜歡長相可愛、眼神無辜的貓。(我承認,到現在我還是怕虎斑、豹紋,以及眼神銳利奸邪的貓)在逛了好幾趟御貓園和愛貓園之後,我終於把一隻紅毛波斯帶回家,而且為了呼應我老婆家的那隻嬌嬌女Fendi,我的貓兒子就叫Gucci。

Gucci有一雙好大的眼睛,我在想,原來我對人和動物的品味都一樣,一定要有雙大眼睛。他的長相和毛色,就像你在史瑞克2中看到的鞋貓劍客無辜版。五個月大的Gucci,常被我懷疑他是不是也是個gay?因為他實在太愛撒嬌了,喜歡用頭對人不停地磨蹭,喜歡四腳朝天地躺著兩腿開開讓人撫摸他的肚子,就連玩逗貓棒也是這個姿勢,這麼容易「躺」下來,真的很讓他的老爸我為他擔心…

有時候,我會懷疑Gucci是不是博美狗和貓混種生下來的。因為他那一團毛球,顏色像極了棕色博美,而且這小子愛吃的咧,從來沒看過一隻貓那麼喜歡聞、舔人類的食物。還有啊,貓不是都很愛乾淨,便便完會自己埋好嗎?我家Gucci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在拉肚子的關係,屎也不埋了,有時還給我大出貓砂盆!

就這樣,我成為擁有一個貓兒子的老爸。原本很怕他和我到BF家時,會被Fendi那個悍婦欺負,但顯然我多慮了,這個不畏虎的初生之犢,總是愛在他Fendi姊姊面前跑來跑去,還偷吃她的食物偷用她的貓砂盆,把Fendi氣得對她吼個不停(像是獅子在吼喔,不騙你),但Gucci卻總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真是讓我對他佩服不已。

希望有一天,我的Gucci可以和他的Fendi姊姊成為好好朋友,希望Gucci能夠在他爸媽的照顧下,健康長大。要不要當gay,他自己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