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7 01:28:32歐頓

愛情適應症

或許是太久沒有談戀愛的緣故,對於包圍在自己身邊的快樂與幸福,竟然有些不適應。(我是說不適應喔,並不是不喜歡。)

不適應的原因,很簡單。也許是之前情路太顛簸坎坷的原因,彷彿已經習慣悲情與被人憐惜的角色,一旦自己成為朋友羨慕的對象,那種感覺,怪不好意思的。雖然不好意思,但這感覺實在太奇妙,我會努力好好適應。

最近我的朋友,常以半虧半祝福的語氣對我說:喔~~幸福喔!也有人很認真地告訴我:要繼續保持下去喔。我都開心地接受,以及心存感激。感激你們在我屢次戰敗愛情沙場時,陪著我再次站起來;感謝你們在我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的來時路上,為我擦拭傷口上的鮮血。

過去的兩年來,我曾經為愛追尋到北京,一場拖棚的歹戲,斷斷續續演了幾百個日子;也曾義無反顧地要拉著他往前走,短短一個月卻彷彿一世紀那麼長;還曾不顧所有的反對眼光,愚蠢而一昧地付出192天的等待。這些都是我生命中自己選擇而不後悔的經歷,有的讓我追得很慘,有的讓我ㄍㄧㄥ得很累,有的讓我等得很苦。

一切都沒有現在這麼般水道渠成順理成章。我和他的發展,沒有刻意強求,就是自然而然可以靠得很近。也沒有失去理智地一股腦兒般投入,我們像任何一對在城市中打拚與生活的戀人,平常的日子靠電話聯繫感情,周末假日盡情約會。我很開心到目前為止我大部分的好朋友都認識了他,我也很高興自己通過了他那群慓悍姊妹淘的考驗。

To all of my friends:這是一個新的愛的故事,但願我能與各位分享更多甜蜜與動人的情節。

To my dear baby:這是屬於我們的愛的故事,我想和你一起寫。也謝謝你容忍我三不五時和朋友們去喝酒、喝醉酒打呼吵翻天。下一次,我會去睡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