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2 08:31:13歐頓

糖果色的周末

流行服裝雜誌說今年春天最in的是「糖果色」,但到底什麼是糖果色呢?我不懂,直到上個星期,我度過了一個閃耀的糖果色周末,原來,就是一種甜甜的,幸福的顏色。

在溫暖身軀的懷抱中醒來。其實,兩個人睡在一起,不管是你抱我,我抱你,要「喬」出一個舒服的姿勢,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還有一個方法啊!就是牽手。十指交扣的瞬間,流通的電力強大無邊,更何況是一整夜的大手牽小手,哇,高壓電!

原本想輕輕起身,不願驚動仍在睡夢中的他,但可能我太粗魯了,睡得很香甜的他硬生生被我吵醒。還來不及道歉,對方已先開口:「你肚子餓嗎?」我毫不客氣地點頭如搗蒜,因為前一晚吃太多,總是會導致我隔天早晨被腸胃的蠕動餓醒。他問我:「那你想去早餐店買回來吃,還是我做給你吃?」我漾開了一抹笑容,繼續厚著臉皮回答:「那當然是要吃你幫我做的囉!」

就這樣,梳洗之後,我們一起下樓,到超市買火腿、生菜、蕃茄、起司、果汁..;到麵包店買吐司,然後回家開始準備我們的早餐。在等待愛心早餐的空檔,他的愛貓在我身旁磨蹭,是一種撒嬌嗎?還是在對我宣示:你給我小心點,我也會吃醋喔!

廚房飄來烤麵包的香味,看著他一層層地把材料夾進吐司裡,我能幫忙的竟然只有倒果汁,實在有點丟臉!哈,不過我想了一個方法,以後我就負責洗碗好了,這樣..應該算公平吧。

咬下第一口三明治的剎那,我的唇齒間與空氣中,同時飄著一股濃濃的甜甜滋味。長這麼大以來,除了老媽在我上幼稚園的第一個星期、當兵在部隊有伙房、以及偶爾喝醉酒住麻吉家他會出門買早午餐之外,好像有人特別為我做早餐,這還是第一次,更別說還是我們很居家地穿著拖鞋、亂著頭髮一起上市場。

那是一個很棒的周末假期。之後我們還一起去看電影、吃美食,過了愉快的一天。心情,是五彩繽紛的燦爛顏色,就像糖果一樣,原來,這是一個糖果色的周末。

有些糖果只溶你口不溶你手,而我的甜蜜滋味,想要溶在你的暖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