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11:06:26≠番茄威士忌≠

舊金山下雨了....(推薦必讀文章)

舊金山是很少下雨的..

之前.

曾有五年的乾旱...




但是就在我下飛機的那一瞬間..

雨不停的下來...

就在我來這的某一天...

我看見..

雨像是滿天紛飛的話雨..

像是room 18外那名紅衣女子的淚水...

是那樣紛亂的落在耳紀..

卻出奇的清晰..

清楚的告訴了..

舊金山對我的意義:



重新開始...


我收起 在台灣高中時的意與風發!

在台灣人面前時的自信自大!

在台灣家裡時的遊手好閒!

謙卑的重新開始...

對於半調子英文的我..

這幾天過的很辛苦..

新的國家...新的文化...新的學科...新的朋友...新的食物....

我像是進入了兒童樂園.

對於五花八門的遊樂設施目不暇給..

每天結束後都有做雲霄飛車的暈眩..




我的太平洋對岸新生活開始時..

我還不太能接受...

感覺昨天晚上還在和你們喝酒打麻將..

一早醒來卻發現我已橫跨過了太平洋

來到一個未知世界..


剛到時..

我自己帶的筆記型電腦竟然當機了...

在那幾天..英文緊緊包圍了我..

就像將我推入大海...

讓我無法呼吸..

在作夢時...

夢見的台灣生活..

是我唯一換氣的機會...

但是每天的早晨醒來...

我會發現.....

我在美國....


我開始了”不正常”的作息生活..

每天10點上床睡覺..

早上七點起床刷牙洗臉..

三餐準時吃..

而且都飽的想吐..


這裡的學校生活..

和台灣的也大不相同...

沒有班級..

沒有導師...

沒有教官....

更沒有服裝儀容檢查......

我像是進了一個毫無法治的小國家!!

和我同年的學生常都開著車上學..

各式各樣的服裝.讓我像是回到西門町..

這裡的學生會再上課一半時脫衣服...

開始高聲唱歌..

老師攪著口香糖唸著課文...

也可以拿校長的禿頭開玩笑....
(台灣好像也看的到)

唯一欣慰的是..

8:25開始..

2:55放學...



我忽然了解到.

舊金山不是一的地點..

而是一個狀態..

他代表著所有人的第一次離家...

第一次探險...

第一次夢想破滅...

第一次在人生各方面失去貞節..


我..
住在美國

想著中國

夢見台灣..

但是當舊金山下雨時..

三處都不是躲雨的地方...

每一天 在每一個角落 我們都若有所失..

然後重新開始.......



我希望......

有一天..

我夢見在台灣的生活..

到了早晨醒來時發現..








還在台灣....


太平洋對岸新生活....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