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0:59:41Alrow

菜單《雙胞胎X棉花糖X弓箭》ch.9

 

 

 

 

  『不准跟來!』是嗎……劭文倒在床上,連澡都懶得去洗了。原

本開心的慶典,因為突然出現的一只死狐屍體而完全搞砸了!大家在

驚慌中各自跑各自的、甚至有人把小孩留在那裡忘了……然後,重新

指派工作:

「啊那個、劭文啊!那些小孩就麻煩你去問問是誰家的。」

「嗄?!」剛聽完蔦蘿的話很不爽中的邵文。

「啊就……不然要哪個恐怖的大叔送他們嗎?」工頭雙手一攤。

「……」是在說你自己吧!劭文把手上的大紙箱推上貨車,背對說道

「加薪!我去換衣服。」

「就加60喔!」工頭數了排排站的小孩,一共六個。

  換好衣服的邵文走到工頭面前,比了食指。

「只要1塊錢呀!」

  劭文,猛力再比了一次食指。

「一個小孩一塊,一共六塊是吧!善事做很大嘛!」

「……湊整數。」又比一次食指。

「跟你開玩笑的、好啦,200可以吧?」

 

 

  說到底其實兩百塊也實在不好賺……但也蠻好賺的。

 

「喂!你很臭耶,不要靠近我。」欠扁的小鬼頭,你是不知道錢很難

賺是不是!你們今天逛的攤位都是我幫忙裝架的、現在還要把你們一

個一個送回家……當我快遞公司,沒寫住址還免費退貨啊!

 

  才走下石階,就看到一個很年輕的……「猴死囝!偷跑出來玩都

這麼晚了還不回家是怎樣*◎#※&■……」雖然年輕卻像老媽子一

樣碎碎念。然後她看到劭文、嫻熟莊重地鞠恭,一把捏起那個欠扁小

鬼的耳朵「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啊!小千、佩佩妳們也過來吧,

珊姐說要讓妳們今天住我家!」

  背後傳來兩個小女生的歡呼,而那個小鬼的臉整個垮下來了……

 

 

  就這樣,解決了三個。

 

  其中有一對兄弟,劭文就讓他們自己回家……哥哥國中生了而且

認得路:就在石階右方的雜貨店。

 

 

「那……妳住哪裡?」劭文蹲下來看著矮小的女孩問著。

  小女孩微笑,感覺就像個小大人……長大後一定是個美人胚子,

劭文心想。女孩一手拉著樸素的白色裙襬,一手牽著劭文的手,很安

靜的、慢慢的走著……也不曉得走了多久……居然走到了亂葬崗!!

  小女孩行禮「大哥哥,謝謝你送我回家、掰掰。」她微笑,幽幽

地走入更深、完全沒有燈光的小路……

 

  好吧、現在是夏季……話說也剛好是鬼月呢。邵文搔搔頭,轉身

一看,現在還是站在石階的雜貨旁啊。

  他打了呵欠、慢慢走上石階。

 

  既然連狐狸都遇過了,見鬼也不稀奇嘛。

 

 

  然後就由工頭開著小貨車載下山,那200塊就當賺到了。回到

暫時住宿的地方也不早了……而且,既然工作完成了,也就可以回家

了吧!那些怪事,管它的、就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吧。

 

 

「嗄哇!?」

  只見蔦蘿面無表情的捂住耳朵、坐在邵文身上盯著他看。

「欸,下來。」他撇頭「不是說『不准跟來!』嗎?」

  蔦蘿依舊坐在他身上,不顧劭文所說的話,只是咕嚕地掉下眼淚

……「父親死了。」

「那隻大狐狸嗎?」她點頭。

「雖然不喜歡他,但畢竟是一族之首……他死了,就有別家的要來搶

位置了。現在還不會太明顯,可是到時候……一定會要他們的命。」

「他們……」小掘和小濟嗎。

 

  劭文把她從身上拉下用被窩包著、隔著被子抱著。直到蔦蘿一抽

一抽的哭泣轉為平靜的呼吸聲。

 

「我明天就要回家了。」

「你別留在這裡比較好。」蔦蘿翻了身、被對著他。

「嗯……掰掰。」

「……」

 

 

 

  隔天早上醒來,蔦蘿已經不在了,枕頭上留下一小撮褐色狐毛。

 

 

「喂咿——小兄弟!打包行李了沒!」

「我來的時候有帶什麼嗎?」劭文朝著窗戶向下回喊。

「快下來吧——」

「大清早的、吵什麼!!」對面的歐巴桑把脫鞋扔了出來「撿回來給

我!小子!」

  大叔很驚慌的開外八跑去把脫鞋捧起來「是、是,馬上來!」

 

 

  什麼事情都忘了吧。

 

 

「抱歉後面有點髒,你就墊個報紙好了。」

  這些大包小包的是幹麻?「大叔你等一下要去哪啊?」

「嗯?沒有要幹麻啊,載你回去後我今天休息、也沒地方去吧!」

  車子已經駛出小鎮,風中混著貨車的廢氣味……劭文好像聽到了

誰的噴涕聲!不可能……他盯著藍色的豋山包。

  『嚏—~~』這次是從紅色背包傳出來的……

 

「大叔!」他大吼,車聲很大、劭文一共吼了三次大叔才聽到「這些

背包裡裝了什麼?」

「你—說—什—麼——」

「我說,背—包——」

「那不都是你的東西嘛!」大叔回頭,現在剛好停車可以用平常的方

式講話。

 

  什……劭文盯著另一個黑色的大包包,心裡抽動了一下。

 

  車子再度向前開了。

 

 

 

  他打開藍色的豋山包,一隻剛睡醒的小狐貍睜大了雙眼,他的左

眼是霧濛濛的白色。

 

 

 

 

 

 

 

—END—

 

 

2010-10-09 19:21:11

如果是那樣,
我一定要搞死邵文才甘心!

哈哈哈哈哈~

下一篇等妳發唷~♥

版主回應
不可以!!
劭文如果死了
小狐貍會半夜給妳鬼壓床~~
2010-10-11 17:29:40
Ripper ♰ 琳 2010-09-04 21:42:08

意想不到的結局

好想在聽你描述兩個可愛的正太小狐狸XDD

送月餅拉=ˇ=

版主回應
小狐貍不滅傳說~~
雖然已經過很久了...中秋節快樂XD
2010-10-01 19:48:49
菜菜 2010-09-01 16:15:15

結果葛格家以後多了三隻狐狸?!

我還以為葛格會幫姐結搶回地盤
然後姐結當上族長
最後葛格也留下來和小狐雙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結果剛好相反
是葛格帶走......不,是他們偷渡到葛格家?!

最好再來個大鬧葛格之類的活動XDDD

版主回應
那來出一篇番外好了~
(如果有空的話.踢飛)
2010-10-01 19: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