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02:40:58alpsshedy

想想想

 

  「如果你喜歡他,那就會想要跟他在一起嗎?」 話題快結束的時候,我突然這麼問他們。

感情這種東西,如果還能理性的去分析他,那是不是就代表不夠投入?

我不曉得,但我的腦袋無法停止不這麼去想,如果沒有非要再一起的理由,那在一起又能怎麼樣呢?

  「......」他們一陣沉默,我以為他們會很斬釘截鐵的跟我說OFCAUSE。

  「不會,這種感覺很矛盾。」過了一陣,v緩緩的說。

  「衝動!!!一開始一定是衝動,後來要善後就會很痛苦......」有切身之痛的c很激動的說。

  「開始就夠煩惱了,哪還想得到後面啊!」我駁回他的抗議。
  
  「......」

  「有喜歡自然而然就會想要在一起吧。」冷靜下來的c終於說了一句大家公認的話。

  「所以不會想就代表不夠喜歡嗎?」

  「恩......」黑夜裡,我們同時點點頭,為這個話題畫一個句點。

 

  是嗎? 送走了v和c,我獨自走了老遠的路去牽車。

我沒有正面的回答v拷問我的八卦,因為連我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所以我們沒有再一起是因為我們不夠喜歡對方嗎? maybe...

  那我沒有喜歡他嗎? 如果沒有,那繞在心頭的又是什麼?我又為什麼會考慮他的事?

  又會為什麼在半夜兩點還很堅持要把這些都記下來?

我想這時候再傻的人都會跟我說:你有。

那我到底在懷疑些什麼?

  「如果你發現你喜歡上一個不該喜歡上的人該怎麼辦」我問o。

  「我想,那就停止喜歡他吧」o搔搔頭想了一下說。

***

有人用他畢生的經驗,給了我一張表格。

上面除了寫滿了注意事項之外還有詳細的加分題、扣分題與必死題。

他說,罩子要放亮一點。

於是我拿著祖傳錦囊謹慎的照表行事。

我更想知道的事,什麼人是可以喜歡的,什麼樣的人是不能喜歡的。


  「你當初和哥哥在一起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他的未來?」我問嫂嫂,當初如何慧眼識英雄,會和哥哥長跑十年。

  「沒有特別去想ㄟ!」嫂嫂給了我跌破眼鏡的答案。


我想,我是不是應該要把這封錦囊丟掉,才有辦法繼續下去?

這件事情才會有個解答?

有沒有人可以在等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