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18:49:30alpkdjll

單片耳環與領帶夾的愛與痛

我是壹只領帶夾,被我的主人遺忘在了他前任女友這裏,其實,這個女孩子才算我真正的主人,因為是她把我從商場的男士用品專櫃買回來的,做為情人節禮物送給了男友,那個英俊迷人的男生。

  

  男主人走後,我被丟在了女主人這裏,女主人看著我落了壹夜的淚,我知道她在想那個離開她的人了。傷心壹場後她並沒有丟棄我,德國黑金剛而是把我收進了壹個小錦盒裏,我知道那個小盒子裏的東西都是女主人很珍惜的寶貝,但也是不常用的寶貝。

  

  在盒子裏,我見到了小環,壹款嫵媚風情的耳環,是男主人出差時帶給女主人的禮物——水滴型,純銀鏤空雕花,中心的地方鑲嵌著七彩的水鉆形成壹朵小花,陽光下光彩流轉,美極了。

  

  我就是在陽光下擡頭看的時候迷上了小環的姐姐小佩,那時候女主人總是用右手挽著男主人的左胳膊走路,綠騎士於是戴在女主人右邊耳朵上的小佩就進入了我的視線,她是那麽活潑,歡快地舞動著自己美麗的身體,好像有許多高興事似的。當然她也有安靜的時候,有壹次她就躺在我的邊上,嫻靜地微閉著眼睛,壹動不動,我能聞到她身上那種淡淡的極其好聞的清香。那時候,我甚至是有點壞念頭的,就像我的男主人,趁著女主人靠在他胸前看電視睡著的時候偷偷親了女主人的小嘴巴。

  

  小佩比小環漂亮,當然這話我不會對小環說,女孩子都不喜歡別人比自己漂亮,連自己姐姐也不行,何況現在我和她被關在這個小錦盒裏,美國黑金可以說是相依為命了。我沒有理由讓小環不高興的,不過我總覺得小佩的水鉆比小環的亮,她的花紋精致,甚至連香味也比較好聞。

  

  我還記得小佩失蹤的那天,男主人和女主人站在街頭吵架,小佩的身體激烈地顫動著,完全沒有了往日輕舞時的曼妙,男主人顯然很憤怒,他打了女主人壹個耳光。我還沒看清楚,小佩就遠遠地飛了出去。女主人絲毫沒有察覺到,捂著臉哭著跑開了。小佩就那樣流落在了人來人往車流如織的大街上,生死未蔔,而我卻無能為力。

  

  小環其實很好,溫柔而善解人意,我無聊的時候她會給我講故事唱歌,她的歌聲婉轉動聽,她的故事曲折離奇,紅金偉哥也不知道她哪裏來的這麽多的歌和故事。可是,我還是不開心,想著我的小佩,懷念著她在陽光下跳躍著的身影。沒有人能夠代替小佩,我愛她,直到永遠。

  

  我把這句話說給小環聽,她沒有說話,黑暗中我也看不見她的表情,只是隱約好似聽到了她低低的啜泣。我想也許是聽錯了,小環怎麽會哭呢,最近女主人總是在睡不著的夜裏哭泣,哭聲或許來自女主人。

  

  小環壹如既往地為我唱歌說笑話,有陽光的早上,她會悄悄地把身子挪開壹點點,試圖讓我曬到金子縫隙進來的陽光。那個時候,犀利士我感覺很溫暖,不止因為陽光,還因為小環的陪伴。

  

  日子就在平淡安寧中度過。有壹天,女主人的女友來串門,無意中打開了錦盒,拈起我大叫起來,這破玩意妳還留著幹什麽啊,趕緊丟了吧,讓他看到就不好了。

  

  我知道,女主人又有了新的男朋友。看到我被那個女人抓在手裏很難受的樣子,小環就使勁地挪動著自己的身體,必利勁直到臺燈的光打在她身上。果然,那個女人看到小環後眼睛壹亮,立刻放下我,把小環拿在了手裏,興奮地說:“好漂亮啊!借我戴幾天吧?”

  

  “那個只有壹片了,另壹邊不知道什麽時候弄丟了。”

  

  “不要緊,壹片也能戴,現在流行。”女人說著就把小環戴在了耳朵上。對著燈光,我看到小環身上的光彩那麽絢麗那麽迷人,她輕盈地旋轉著身姿舞動起來,像個天使壹樣,美極了,我看得呆住了。可是,女主人的女友很快就起身告辭,而小環也將跟她壹起離開。我有點害怕,怕她離開後就再也回不來了,我想說點什麽,卻什麽也說不出口。倒是小環,微笑著向我揮手,她說:“我去幫妳找小佩,我壹定要幫妳把小佩找回來。”

  

  我看著她離開,她小巧的身體極像壹滴淚珠。我看著她遠去的方向大叫著:“不要去不要去,不要離開我。”可是,小環已經聽不見了。必利吉我看著身邊空出來的位置,心痛得無以復加。很多時候,我們就是這樣,當我們懷念過去的愛的時候,身邊真正擁有的愛也在失去。

  

  當天晚上,我聽到女主人接電話時說:“什麽,耳環掉了,不知道什麽時候掉的也不知道掉哪裏了?”我知道,那個傻丫頭真的去幫我找小佩了,可是茫茫人海,要上哪裏去找呢,何況小環那麽膽小那麽怕黑。

  

  壹天早上,女主人順手打開錦盒,發現領帶夾已經銹跡斑斑。“怎麽銹得這樣快?”女主人自言自語。她不知道,是我拼命用自己的眼淚把身體打濕。

  

我知道第二天早上,我就會被上班的女主人順帶地丟進垃圾桶。我期待著天亮,期待著上路去找我的小環,我壹定會找到她的,因為我要跟她說我愛她,願意與她相依相伴壹輩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