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2:43:45Alphomt

Get Out(增9/19小故事)


照片:噴跑的回收麥當勞


 

  有時候就是有一首歌可以很直接的表達自己的心情。


  最近最能表達我的心聲的就是Magic Power的Get Out。

  《Get out》

  老闆薪水給得太少上班時間太早
  每天一張樸克臉要你加班到肝爆掉

  隔壁麻將聲音太吵 十二點還無法睡覺
  連叫警察都沒有用你真的快要瘋掉

  尖酸刻薄的老闆還有惡鄰居
  夢魘的三角習題讓你揮之不去
  完全找不到適合的公式來解題
  我現在只想要對你們說一句

  *Get Get Get Get Get Get Get out
  馬上滾開所有的煩惱
  Shut Shut Shut Shut Shut Shut Shut up
  別再說廢話閉上你的大嘴巴

  有錢人又再逃稅 政府還要退稅
  我卻為了一碗三十塊的滷肉飯心碎
  今天結婚的又是誰 誰跟誰又約會
  八卦八卦我一點都不牽掛

  這個世界越來越沒有天理
  社會秩序變成一場亂數習題
  完全找不到適合的公式來解題
  我現在只想要對你們說一句 *

 
  九月十二日陪朋友去參加他們的校園演唱,在亞洲大學。
  說真的啊,我那天上了一整天的班,再加上又加班了幾個小時,說真的比去苗栗的狀態還不OK。

  可是看到MP出場,音樂很高漲、情緒很熱潮,心情還是很嗨。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暑假跟演唱會活動特別有緣,並沒有刻意安排什麼但就是剛剛好有空也剛剛好有人約。

  好,這都不是重點。
  這首歌是繼五月天《生活》之後,第二首很貼近我心的歌。

  
  Get out前面的歌詞說:
  「老闆薪水給得太少上班時間太早
  每天一張樸克臉要你加班到肝爆掉」

  與有榮焉的非常貼近生活。
  因為我上早班,每天要很早起床。
  早上六點早不早?六點五十要打卡……
 
  可是偏偏……偏偏我從來沒有準時下班過--
  每天都是延遲到下午四、五、六點,可是明明我就三點下班。

  而加班的那些時間也不算工錢欸。
  所以不管你加到死還是加到活,都還是那一筆底薪,尤其早上上班沒遲到被扣薪水就很好了。
 

  有時候上班又會遇到一些奇形怪狀的事情,比方說要跟店裡面借打火機,可是我們有規定不可以出借打火機,但是這樣就立刻被客人罵。
  (說真的這真的讓人家挺憤怒的,菸害防制法明明就有規定,奇怪,花個二十大洋就可以擁有自己專屬的打火機,又何必呢?)
  
  又比方說還會遇到有人拿著自己的茶壺來店裡裝水泡茶喝……
  (這個真的讓我覺得很希奇……竟然拿著咖啡色那種看起來就是陸羽那時代在用的茶壺欸!然後大搖大擺的裝熱水!)
  
  還有那種拿著家裡的塑膠袋來裝湯的也有--
  刻意刁難的當然也有,插隊讓我們很難做人的也有,點咖啡點到一半說:「那我全部都不要了。」的也有(可是我已經做好三杯了……)
  
  聽大姐說:「一開始還挺有為人服務的熱誠,久了之後連歡迎都懶的喊。」
  
  不知道人是不是都這樣想的:「總覺得自己是客人,被人家服務是應該的。」
  應該有很多人是這樣想的吧?
  也有人的想法是:「自己在上班的時候也是在服務別人,理所當然別人也要服務自己。」

  當然這樣的想法沒錯,服務業本來就是要服務別人。
  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因為自己刁鑽的口氣、要求,往往會造成服務人的心不舒服?

  我想大家應該都不希望自己遇到這種大問題,但是大家都沒有替別人想想。
  這幾天都一連遇到口氣差的客人、借不到打火機而大聲罵人、禮貌詢問客人說:「請問需要微波嗎?」,當場被回一句:「不然你要我怎樣吃?」
  (會問客人要不要微波是因為之前有遇過不需要微波,結果被我拿去微波……從此之後學會要先問客人需不需要)
  
  當然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生氣還怎樣,只是那種感覺就很差,連帶影響了我們的心情。


  而《生活》就很直接的描寫每個在工作的人血淋淋的特寫。
  
  
  《生活》


  有場戰爭 就在眼前 鬥志鬥不過溫暖棉被
  水龍頭裡 流出眼淚 又是殘酷的美好一天
  
  眼前有一千件事 正等著解決
  EVERYBODY 想要改變 EVREYTHING WONT'T BE OK
  七點的一杯咖啡 八點的紅綠燈
  斑馬線 A BUSY GAME

  EVREYDAY 活在瘋狂世界 活在美好的明天
  重重考驗 來到今天 不知不覺改變 遠離每個昨天
  那些笑和眼淚 沒有時間說再見
  喜怒哀樂 苦辣酸甜(夢的邊緣 我在徘徊)
  終於瞭解 這就是生活的滋味

  生活太近 夢想太遠 午餐是吃飯還是吃麵
  喜歡忙碌 搞的很累 電話吵醒的星期天
  珍惜的浪費時間 換來了的生命的缺
  
  理想劃過天邊 愛情啊與我擦肩
  分不清東南西北 分不清我的地 我的天 A CRYING GAME 
  
  是不是會有答案 在終點後面
  當初我的信念 現在的我又是誰
  狂奔的每個白天 寂寞的每個夜
  慢慢發現 I'M A SUPERMAN

  歌詞說:「有場戰爭 就在眼前 鬥志鬥不過溫暖棉被
  水龍頭裡 流出眼淚 又是殘酷的美好一天」

  說真的,如果是冬天的早上上班,我想我會死在溫暖棉被裡頭。
  可是夏天已經要過去了。(攤手)

  而零八年五月天的《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更直接的描寫出工作人的心境。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連刷牙也照著節奏 沖了馬桶洗了臉上的疲憊泡沫
  沒有夢昨夜沒有夢 鏡子裡的陌生人已經不再做夢
  上課鐘變成打卡鐘 單行道般的人生流失在車陣中
  進行曲規律的平庸 活的像是一句標語押韻而服從

  午餐是隨便還是都好還是跟你一樣的任何一種
  奇怪呢很久以前我是很有想法主見心跳很執著
  傷心再也不吹風現在只害怕傷風 耽誤了誰和誰的要求

  一天一天看日昇日落看月圓月缺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怕患得患失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小時候只要看天空 枕著白雲就覺得全世界都擁有
  長大了擁有的更多 為何感覺到越來越匱乏越貧窮
  那一年只追逐自由 現在只能追逐著漲不停的石油
  是不是地殼又震動 要從家裡震落才悔恨這樣生活

  生活的反面會是死去還是這般生存不再有衝動
  閉上眼就能感覺生命正在一分一秒飛奔遠離我
  還不如一隻昆蟲至少能破繭展翅 飛向那被奪走的天空

  一天一天看日昇日落看月圓月缺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怕患得患失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個日子五十二萬五千多分鐘
  一生有三十四億五千六百七十八萬九千下脈搏
  為愛而生之後生命要怎麼揮霍 直到我化成煙的時候

  一天一天看日昇日落看月圓月缺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怕患得患失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

  一天一天看日昇日落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曾經我也那麼獨一無二
  怕潮起潮落怕患得患失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連刷牙也照著節奏   
  然後設定了明天六點半的鬧鐘

  跟《生活》很不一樣的是,《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描寫出人在上班、下班時心中的想法。
  開始上班之後才知道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有多自由。

  可是以前當學生時不知足,只覺得被管很多,成績、操行、警告、大功都被老師掌握在手裡。
  上班後才知道薪水、下班、上班、休假也被掌握在上司手中。

  已經習慣這種生活,只是覺得心裡頭還很不習慣。
  所以自己還要再多多加油。


  最後祝所有工作人、讀書人都可以平安快樂。

 

(增)9/19

 

  今天上班的我超級不順。我其實還蠻擔心會被客訴的耶說實在的。

  

  其實今天很忙,因為颱風天放假,很多人都出來覓食。

  也因為如此,所以很多人要微波、繳錢、買咖啡,今天有一位客人,買的東西非常多、微波品也非常多,只是他都一樣一樣東西慢慢拿,這對我們來說其實很困擾,因為真的非常多人,可是一定要先結完他的帳我才可以刷下一位客人的東西。

  然後因為這樣所以我手忙腳亂的少給了他一個點數。

  這位客人連續性的提醒我要給他點數,可是那時候我真的很忙,而且我想說他還可以再等一下子,因為他的微波品還沒好,所以我請他稍等一下。

  不過他還是重複提醒,而且美式咖啡一定要咖啡機停了之後立刻拿起來,因為煮完美式咖啡,咖啡機就一定會清洗,所以我人必須要在旁邊顧。

  偏偏這位客人第五次的提醒:小姐,你還少給我一點。

  ……

  這時候的我非常不小心的拿出了我平時對朋友的態度:好啦等一下……

 

  天啊我……我這沒接到客訴我就……

(新增結束)

  


  然後我要貼一個活動。
  
  是晴天霹靂!!! 也是命中注定!!!!
  最難以抉擇的決定!!!!
  ⋯⋯旺福樂團將要在
  2010.10.3 Lagecy的表演後
  暫時離開各位了!!!!!!

  該怎麼說!!! 
  還不就是為了從未實現過的夢想!!!!!
  在最近從天而降
  如果放棄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我們將會後悔一輩子
  我們真的希望
  趁我們還有勇氣 跟力氣的時候
  趕快去實現這個願望
  這真的是相當難的決定!!!!!!!
  光用想的就好難!!!!!!!
  完成夢想很難!!!!
  旺福要跟大家暫別 更難!!!!

  Don't worry!!!!
  不過我們跟大家保證
  當我們回來的時候
  還是像現在這樣子
  永遠喜歡鬼叫 !!! YA!!!!!
  在小綿羊趕集裡一起 咩!!!!!
  一起在Do Re Mi 合唱 哈~哈~
  在吉米漢醉克斯你們成為旺福的拍拍手
  然後在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裡 一起WO~~~~
  馬照跑 舞照跳!!!!!
  我們照樣繼續噴跑!!!!

  而這些美好的回憶與永遠都會存在的梗!!
  我們在10.3號Lagecy
  讓我們再來一起重溫一下!!
  當然也一定是新歌加精選!!!!
  一次滿足你所有的願望
  動感與感動交織的夜晚!!!!!!!!
  再來跟我們深情對旺一次!!!!!

  曾經跟大家說 你們的手都是我們的
  現在暫時還給大家一下喔
  等我們回來!!!!!!!!!!!!!
  再來繼續我們的偶像遊戲!!!!

  Hello Goodbye!!!!

  【勿旺影中人】旺福暫別演唱會 - Hello Goodbye
  10月3日 · 19:00 - 21:00
  Legacy Taipei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簡直晴天霹靂。
  應該沒有人可以想像在苗栗嗨完之後過沒多久就看到要暫別的消息的感覺吧……
  至少我挺沒辦法想像的。

  希望喜歡旺福的人都可以去參加。
  
  我覺得這種感覺很特別,因為會去參加的人應該都是很喜歡旺福的人。
  那種感覺就像是我們的私密空間,感覺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觸。
  大概就像十年前五月天的《你要去哪裡》的那種給人家的感覺吧。

  只有在現場的人才會知道那種感覺有多麼不捨得。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2010-09-20 00:42:38

準時上下班
其實對很多人來說...是夢想
不只你而已
認命吧.....這就是人生
學著習慣吧!
不過旺福是近年少見很有特色的團體
曲風歌詞算清新又搞笑可愛
要暫別 倒是很可惜...........

版主回應
準時上班應該是每個老闆對員工的態度
今天我決定要成為別人的員工,那我就有責任去準時上班
我其實不太要求一定要準時下班
因為自己的事情還沒完成,又憑什麼要求準時下班?
只是針對於工作感到疲勞發發牢騷......:)
其實蠻習慣的啦,就某些意義來說這樣挺規律的
希望老大也加油!身體要照顧啊!!!!!

我也覺得很可惜
不過10/4號如果有休到假我會去台北看
2010-09-20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