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3:08:30Alphomt

規律的生活



 
  最近很閒,其實也不是很閒。
  應該說該做的事情還是很多,只是很懶的動手去做。
  比方說報到之類很瑣碎但是不做就會要人命的事情,就跟牙痛一樣。

  每天起床、刷牙洗臉、不意外的話就吃早餐、吃完早餐上網看新聞順便開音樂決定今天早上想聽到怎麼樣的聲音、看完新聞就看今天有排什麼行程,然後結束。
  下個月聽說要牽新車,有可能的話還要去報名駕訓班,雖然我覺得根本沒必要,我家的車夠多了,所以沒有停車位。
  
  其實真的還蠻懷念之前的生活,規律的要死,連曠課都很規律。

  不意外的每次曠課單寄來家裡的時候時間總是星期一的第一節、星期四的下午第七節,大部分的時間大約都是這兩節課最多。
  偶爾會穿插在星期三的上午第二節的下半節。

  星期一的第一節會曠課實在是情有可原,因為有一整個學期我幾乎星期一都睡過頭。
  而且睡過頭也就算了,悲慘的是那學期的我是撘公車上下課的,學妹的電話從六點三十五分開始狂打,無奈我睡的不省人事還把手機轉靜音。
  
  如果是星期二早上遲到就好笑了,嘿嘿,星期二早上有朝會嘛--通常第一節課老師還沒點名的時候趕快跟班長說:「我幫你買牛奶了。」
  這一切其實都不是大問題的。

  又為什麼星期四下午第七節會曠課?
  因為星期四下午五、六節是社團活動時間,可悲一群好朋友都同一個社團,上社團課聊天、打球偶爾還去其他社團串場一下到也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問題。
  舉凡羽毛球社、籃球社、熱音社、熱舞社、吉他社等等。
  反正走不到十步就可以接過羽毛球拍跟著下場打球,何樂而不為?
  
  社團的限制實在過於放鬆,最多就是教官機車了點一節課五十分鐘下來巡邏個八次,只是想看看我們這幾個場地被派發到邊疆的有沒有趁機做亂。
  搞的像是當今皇上派幾個官員下來出巡一般。
  看到教官原本嘴上還掛著的髒話都會吞回去。

  總之沒有教官的時候我們還是到處亂跑,小諭籃球一招,阿毛跟剪毛立馬衝去、Mi的羽毛球太輕偶爾飛了過來,我跟丁兒也是撿了球過去就順便打起來。
  而丁兒原本就是熱音社的愛將之一,有時串場過去打打爵士鼓,過完門之後又把鼓棒丟回給我們也認識的社長,撥撥瀏海人又走了。
  張姨身材該凸的有凸該凹的有凹,自然在熱舞社發光發熱,我們這社團的H韻律感極佳,還拖著我們一起去跳小野貓的Don`t Cha。
  
  吉他社才真的比較麻煩了些,首先要先走出地下二樓的體育館,然後爬上四樓才會到吉他教室。

  仔仔是我高二時才轉學過來的學妹,不二選擇了吉他社。
  所以我們也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去玩,吉他拿在手上的感覺很奇怪,可能大家對於樂器的都很有手感。
  可是偏偏我就是不行,不管是丁兒教過我最基本的鼓、還是仔仔教我的吉他(不管是電吉他還是古典、民搖,因為弦有差,彈起來感覺不同,雖然在我看來完全一樣)我通通沒一個會。
  倒是朋友都學會了,還會彈首張震嶽的自由、鼓也打的出咚滋咚滋的節奏了,偶爾還穿插過門,而我還在最基本的東西上。

  至於為什麼第七節的數學課會翹課,只因為有時候跟社團老師聊開了就常常會忘記自己還要上課。
  最後只好拿著公假單硬著頭皮掰理由說是去搬東西,也不知道到底有什麼東西好搬的。

  星期三的上午則因為朋友跟我一樣,這節課一定會睡遲到,每次都是上課上到一半傳簡訊說:「欸我要去上課了,要不要飲料?」
  然後傳下去一張紙條,要飲料的寫號碼,等到傳回來的時候上面總有二十多杯的飲料。
  
  這位外送同學就會過了十分鐘後又傳簡訊說:「欸下來幫忙拿飲料。」
  所以每次我都要偷溜出後門,然後去校門口提飲料。

  這位歷史老師人很好,從來不曾在單子上面把我的號碼填上,也因為這樣的大人情,我偶爾會去找老師玩,順便拿杯飲料給他。
  也可能是因為我歷史成績不差,所以他從來沒有盯過我吧。

  反觀現在,時間完全的自由,還真的有些懷念之前。
  被人管的時候都會想要自由,等到要自己管自己的時候,反而管不動自己了。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2010-08-22 14:59:06

沒錯 人都是被動的
所以常要給自己排定些行程
律定 些時程表
強迫自己執行
不然就會在沙發中...慢慢生鏽!

版主回應
真的我認同
人真的還是過的忙碌一點比較好

我都胖了幾公斤了......
2010-08-27 17: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