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13:19:08緋翼

【鏡城】穿越時空 - 序

          ※奇幻文,不適者請勿閱







鏡語序:閣樓之中》







像平常一樣,擺出一臉無意的樣子。這就是普通的國中生吧?


不論生活如何,就是要這樣平凡的過下去……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嗎?



我不懂,真的不懂。



  如果叫我這樣平平凡凡的過一生,那我寧願就像外公那樣直接病死在醫院就好。我的外公其實非常年輕,因為我媽媽很早就結婚了……可是我外公卻在我媽結婚當天因為肺病而在醫院離開這世界。但,雖然說是因為生病而死,事實上好像跟某種關係有關………?不過,我並不打算知道。

  每天,我獨自一個人走在上學的路上。其實一路上的人潮很多,但每次都覺得這世界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不管家庭的生活如何,不管我在班上交的同學有多麼多……感覺我只是為這些東西而活著,沒有任何目標。而我的母親,被我稱呼為媽媽的人,她是一個很好的人,但我可以說她不是一個好媽媽。如果每天只為了些瑣事鬧事喝酒,每次都由自己的孩子收拾殘局,這種人應該稱為好媽媽嗎?———我說過,她是一個好人,沒錯……因為她的職業是護士,所以照顧病人的心她還是有。像這樣的人,世界是多還是少?維持得住嗎?———…‥我不清楚,反正世界就是如此。


       ▣       ▣       ▣


『我回來了。』這種輕調的語氣是我每天回家必說的話,就算家裡沒人我也會這麼說。
「回來的話,趕快吃飯然後洗澡去睡覺。」媽媽每次都會這樣回答我,她不會逼我去讀書之類的事情。


『明天我要去看外公。』其實明天是假日,再加上是外公的忌日,我想媽媽也注意到了我的話。
「嗯,快去快回。」媽媽的工作很忙,所以也知道只有我能代替她去。




  翌日,我出發到外公沉睡的地方。雖然大家都應該說是墳墓,但通常我都會說那是睡覺的地方,至少對不在這世界上的人我是這麼說的。
外公沉睡的地方在深遠的高山上,我做個簡單的祭拜ˋ說說家裡的事情……但我絕對不會說出有關媽媽身為護士還常常喝酒的事情,因為我知道,生前的人死去時最希望的就是晚輩們能盡自己的力量活下去,不管多麼的痛苦ˋ寂寞,也希望能活好好的,這就是死去人唯一的期望了。就是這樣,我不想讓外公再為媽媽擔心,所以我說的話都是一半真ˋ一半假,絕對不會有一絲的猶豫。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感受到的事情變多了,不知不覺走到了外公住的地方而駐留了下來。這裡剩下的東西只有舊家俱和一些簡單的東西,似乎沒有人來打理這間房子,畢竟大家都不想靠近以死去人的所有東西。可是我不一樣,就當我奇怪吧,對些死去人的事情倒是不會怕,因為既然是自己的親人,就沒什麼好怕的。

我慢慢的往二樓上去,沒想到卻發現了原來有一個狹窄的樓梯通往閣樓。其實我以前不常來外公家,因為除了媽媽以外,外公都不准有人進來他家,甚至我這個唯一的孫女都不行……至於原因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我小心翼翼的往閣樓望去,有個白色的布輕盈的飄動著,那是曬在閣樓的床單只是一直都沒有拿下來的………我猜。

其實我心裡有點小小的不安,畢竟外公連二樓都不讓我進來,恐怕這間閣樓也是吧?但是在我有點想放棄的念頭時,閣樓裡的時鐘聲突然響起,我看著手錶剛好是早上七點整。令我納悶的是,為什麼閣樓裡會有時鐘,而且聲音是那麼的清脆又柔和,讓我想探個究竟,我就這麼爬上閣樓了。

  閣樓裡的東西都讓我很驚訝,幾乎都是好幾十年的東西了………想不到原來外公是這麼念舊的人,不僅收集了各種能永久保存的東西,還有一些對人來說都是充滿回憶的照片………雖然照片中的人我都不知道是誰,但是至少外公的臉我認得出來。走到了一個化妝台,有種是古代的那種感覺……我輕輕的觸摸著桌子,奇怪的是在我面前卻少了鏡子,因為通常化妝台都是一定要有鏡子的,不然怎麼化妝?

  我轉過頭,發現原來鏡子靜靜的靠在牆壁上,面前還蓋了一條紅布。我抬起手將紅布拿開,鏡子照到了我的全身上下,不知覺的我被鏡子吸引住,手輕輕的觸碰冰冷的鏡子,突然間我不知道為什麼,鏡子居然跟我產生吸引力,把我拉進了鏡子裡面………




然後在這一瞬間,我忘了到底怎麼發生的了。






                  ……to be continued